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白、綠、紫蘆筍是不同品種嗎?口感嫩、甜度高的蘆筍當屬它

蘆筍是夏季常見的食材,也是國際公認的「蔬菜之王」,不過市面上的蘆筍有白、綠、紫三種顏色,它們是不同品種嗎?
蘆筍是夏季常見的食材,也是國際公認的「蔬菜之王」,不過市面上的蘆筍有白、綠、紫三種顏色,它們是不同品種嗎?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蘆筍是夏季常見的食材,也是國際公認的「蔬菜之王」,不過市面上的蘆筍有白、綠、紫三種顏色,它們是不同品種嗎?事實上,三者是同一種蘆筍,只不過有無受陽光照射而已。》看更多蘆筍營養成分

白、綠、紫蘆筍是不同品種嗎?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指出,白蘆筍的形成方式是以覆土或遮布避免行光合作用的結果,而綠、紫蘆筍出土後,照射陽光行光合作用,故外表呈現綠色或紫色。

儘管白、綠、紫蘆筍為同一品種,三者在口感上也略有不同。其中,白蘆筍採收雖較為困難,但口感鮮嫩、甜度高,其價格通常較高。而綠蘆筍多汁爽口,口感脆嫩,膳食纖維豐富,有利腸胃蠕動,對心血管健康也有幫助。較罕見的紫蘆筍則纖維少、含醣量高,相較於白、綠蘆筍更嫩甜,也含有豐富的花青素。

白、綠、紫蘆筍<br />圖/取自粉專「<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apmctaipei/posts/629999452490216" target="_blank">臺北農產</a>」
白、綠、紫蘆筍
圖/取自粉專「臺北農產

白、綠、紫蘆筍有何不同料理方式?

由於口感不同,也有各自適合的料理方式。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白蘆筍雖較富纖維,但甜度較高,適合汆燙或煮湯。綠蘆筍則多汁爽口、口感脆嫩,清炒、煮湯或涼拌皆適合。至於紫蘆筍肉質細緻、清甜軟嫩,細者適合汆燙,粗者適合乾煎。除了上述鮮食料理料方式外,截切後較粗的纖維,也可加工成為蘆筍汁。

白、綠、紫蘆筍<br />圖/取自粉專「<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afayayaya/posts/307295874882383" target="_blank">鮮享農YA - 農糧署</a>」
白、綠、紫蘆筍
圖/取自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

國產、進口蘆筍如何分辨?

農糧署指出,購買綠蘆筍時可從鱗片狀況、嫩莖顏色及嫩莖長度三方面來區分國產蘆筍或進口蘆筍。若是國產綠蘆筍,其鱗片為淺綠或淡白色,嫩莖呈粉綠或淺綠色,長度大約24公分以上,如果是進口綠蘆筍的話,其鱗片為褐綠色、常有間隙,嫩莖呈深綠色,長度大都小於22公分左右。

【資料來源】

臉書粉專「臺北農產」

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

蘆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