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癌症從口入?研究發現:「腸道健康」是預防罹癌重要關鍵

NOW健康

▲科學家發現腸胃道健康與癌症息息相關。(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科學家發現腸胃道健康與癌症息息相關。(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聽到癌症大家總是聞之色變,但這也是身體自然運作的一環。細胞生命開始以來就一直存在,幸運的是,人體內具有癌症抑制機制,可以防止潛在的癌細胞發展。

癌症成人類死亡1大因素 如何避癌成學界熱門話題

身體有不同的機制來預防癌症的發生。其中之一是誘導細胞凋亡或程序性細胞死亡。當身體檢測到某些細胞不需要的突變和異常行為時,細胞凋亡會在它們進展之前摧毀它們。但是當這些異常細胞逃避檢測和凋亡時,它們就會發展成癌細胞並使人生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1份報告稱,2019 年新診斷出 1,752,735 例癌症病例,599,589 人死於癌症。據美國癌症協會估計,2021年會診斷出約190 萬新癌症病例,並有608,571人死於癌症。

不可否認,癌症是美國的1個大問題,因此專家們一直在尋找控制該問題並將其發生率降至最低的方法。這導致一些人開始研究飲食如何影響人們的癌症風險。進化生物學家發表在世界經濟論壇網站上的1篇評論研究如何通過保持腸道健康來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乳酸菌、益生菌有助抗癌 飲食習慣至關重要

科學家表示,在不同食物中發現的微生物可以通過改變體內細胞相互作用的方式來影響癌症風險。乳酸桿菌、格氏乳酸桿菌和雙歧雙歧桿菌等抗癌微生物可以在腸道內生存,促進細胞間的合作,從而增強人體的抗癌能力。

其他微生物,如嗜酸乳桿菌,可以刺激細抑制腫瘤的生長和發育。生物學家建議,通過增加腸道中的抗癌微生物,可以顯著降低患癌症的風險。做到這1點的最好方法就是遵循健康的飲食習慣。

科學家解釋說,有益健康的微生物存在於發酵和植物性飲食中,包括蔬菜、水果、全麥和酸奶。除了具有良好的營養價值外,這些食物中的微生物還可以幫助提高免疫系統抵抗癌症生長的能力。

由此可見,飲食的確會影響罹患癌症的風險。是否要倚靠健康的飲食習慣來降低這種風險,取決於自己。

責任編輯:陳學梅

癌症 飲食習慣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