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植物肉注意2大地雷!營養師:有些甚至比葷食更糟糕,注意4件事更健康

今健康

植物肉注意2大地雷!有些甚至比葷食更糟糕。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植物肉注意2大地雷!有些甚至比葷食更糟糕。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隨健康意識、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店家、產品陸續推出植物肉,例如植物肉漢堡、植物肉雞排等。不過這樣的產品有什麼樣的營養?真的怎麼吃都健康嗎?是否有需注意的細節?簡鈺樺營養師帶我們瞭解。

植物肉常見用什麼製作?主要有哪些營養和好處?

植物肉常見有哪些食材?
簡鈺樺營養師表示,植物肉產品常見以碗豆、甜菜根、黃豆、菜籽油、椰子油等植物性食材組成。豆類可增添肉質口感,甜菜根可使其變成紅色,植物油則可增添油脂、模仿肉汁口感,並以植物纖維做出肉絲口感。各家內容會有些許不同,也可能再增添其他植物性食物,不過一般而言大同小異。

植物肉有哪些好處?
植物肉的意義,除了環保,健康方面主要也透過高纖維、植物性蛋白質,以及其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等營養,好的植物肉食品有助達養生、防範三高、心血管疾病等目的。

#簡鈺樺 #植物肉 #素食 #吃素

植物肉注意2大地雷!營養師:有得甚至比葷食更糟

植物肉的2大地雷:
不過植物肉雖然是由植物性食材所組成,但也並非怎麼吃都健康,簡鈺樺營養師提醒,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鈉含量和油脂。許多植物肉從營養標示來看,常會有鈉含量、油脂含量偏高的情況,有違養生、防範三高、心血管疾病等初衷,反成為一種不健康的素食方式,卻也讓民眾更毫無戒心的實用,認為吃得很健康、甚至常以此做為主食。

有得比葷食更糟糕?
簡鈺樺營養師舉例,像是鈉攝取一般成人建議每日2300毫克,許多產品光是植物肉可能就達1000毫克或更高,近一半所需,這還沒算上調味料。且鈉含量高與否,未必是在於口味是否較鹹,例如許多糕餅類食物吃起來並不鹹,但鈉含量高得驚人。營養師也表示曾在購買產品時從營養標示發現,植物肉產品比一旁真的葷食類產品來得更糟糕。

吃植物肉注意4件事更健康!
建議民眾,在食用、購買植物肉產品之前,可先瞭解營養標示,市售商品可從包裝瞭解,餐廳餐點可先從產品官網、菜單介紹查看。其他需注意的也包括食品衛生及料理方式,油炸等過度高溫自然建議避免,料理方式以低溫慢煎為佳。

#簡鈺樺 #植物肉 #素食 #吃素

瞭解植物肉營養成分,並養成查看營養標示習慣,或以自行製作的方式進行,有助攝取植物性食材營養、避免飲食所帶來的健康風險,更有助養生、防範慢性疾病。

《延伸閱讀》

.吃素卻還是得大腸癌?營養師指6原因,3原則這樣吃更健康!

.素食者必知吃法,防缺6營養!避免肌少、掉髮、骨折,更養生!

以上新聞文字、圖片皆屬《今健康》所有,網站、媒體、論壇引用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陳學梅

植物性蛋白質 植物肉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