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你也168嗎? 美研究:間歇性斷食效果仍不及飲食熱量控制

NOW健康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間歇性斷食近年來很受歡迎,被視為減肥的有效方法。然而,一篇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的研究指出,控制卡路里的飲食方式可能比間歇性斷食更能減輕體重。該研究對550名成年人進行了6年的追蹤,結果發現控制進食時間並不能有效控制體重,而減少進食量和少吃大餐則可以。此外,有學者表示,儘管間歇性斷食很受歡迎,但還缺乏證明其有效性的嚴格研究,而卡路里限制飲食仍然是經典減重方法。

--by ChatGPT

對於許多人來說,減肥是1場長期抗戰。減重方式百百種,近幾年由於媒體報導和好萊塢名人的推薦,間歇性斷食相當熱門,是當今最流行的飲食方式之一,很多人也靠著間歇性禁食來減肥。

美國協會追蹤6年 進食時間點恐非減重關鍵

然而,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AHA)上的1篇研究,似乎對間歇性斷食的效果提出了質疑。該非營利組織的研究人員表示,控制卡路里的飲食模式可能比間歇性斷食更能減輕體重。

這項長達6年的研究發現,控管每天的第1餐到最後1餐的進食時間,並不能保證體重能夠減輕,反而是少吃一點和少吃大餐,更可以有效地控制體重。

美國心臟協會的科學家分析了來自馬里蘭州(Maryland)和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3個衛生系統中,大約550名成年人(18 歲及以上)的電子健康記錄,並追蹤了6年的時間。

參與者在研究期前2年,至少在系統中註冊了1次體重和身高值,而且在研究過程當中,他們被要求使用研究團隊設計的名為「 Daily24」的應用程序。

透過「 Daily24」,研究人員能夠收集參與者的睡眠習慣、飲食模式和醒來時間的數據,同時也鼓勵參與者通透過電子郵件、簡訊和應用程序內通知,盡可能更頻繁的使用這個應用程序。

透過應用程序收集到的數據,該團隊能夠測量參與者每天從第1餐到最後1餐的時間、從醒來到第1餐的時間間隔,以及從最後1餐到睡眠的間隔時間等資料。

斷食成新風潮 學者:熱量控制仍是經典

據《科學日報》(Science Daily)報導, Johns Hopkins大學醫學院高級研究作者兼醫學副教授 Wendy L. Bennett醫學博士,同時也是公共衛生學碩士表示,儘管間歇性斷食很受歡迎,但還沒有經過嚴格設計的研究來證明它的有效性,而且研究的結果並不支持使用限時飲食作為一般人群長期減肥的策略。

另外,在《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發表的1篇文章中,營養師Carrie Dennett指出,最新1輪關於間歇性斷食的研究繼續表示,「老式的卡路里限制飲食」比限時禁食更能夠減輕體重。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間歇性斷食 限時飲食 體重 減肥 睡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