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少吃一餐挨餓減肥? 營養師揭「8個吃少也能吃飽的秘訣」加辣也有用

常春月刊

圖/123RF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減肥時,最怕的就是餓到!一餓就容易失敗,但究竟該怎麼吃才對?

吃少不怕餓 掌握8秘訣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8個超級簡單的自然吃東西不過量又飽飽的秘訣:

1.至少一半的食物來源是蔬菜
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纖維,而且熱量低,用非澱粉類蔬菜取代一半的澱粉,不僅可以吃同樣體積的食物,仍可以減少總熱量;研究發現,吃進的食物量是會讓我們大腦覺得飽的重要原因。

2.每餐或零食都有吃蛋白質
研究發現,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更能增加飽腹感。選擇好的蛋白質,如雞蛋、去皮雞肉、乳製品、海鮮和魚類、植物蛋白也是不錯的選擇,可像是豆腐、豆漿。

3.飯前/進食中喝水
飯前喝一杯水可以少吃點東西。吃飯時喝水取代喝湯、喝含糖飲料少吃進很多熱量。

4.第一口食物吃蔬菜
從低熱量的蔬菜開始吃可以消除飢餓感,並且幫助減少吃澱粉;但是要注意沙拉醬的量,有些會讓熱量爆卡。

圖/123RF
圖/123RF

5.用比較小的盤子吃東西
騙大腦有用!使用較小的盤子可以幫助控制份量,同時讓大腦認為自己吃得多。

6.認真吃飯
不要一邊滑手機一邊吃飯!專心吃飯而且慢慢吃更能聽見身體的聲音發現身體告訴你餓跟飽的訊息,分心的話真的容易不小心吃得更多;吃太快更只會吃下更多不需要的食物。

7.吃辣
在食物中加入辣椒或生薑可能會讓人感覺更飽,吃得更少;辣椒中的辣椒素的化合物實際上可以幫助減少食慾和飢餓感。

研究發現,吃辣椒作為開胃菜的人在之後的午餐和零食中吃進的熱量比不吃辣的人少190 大卡;若不吃辣,吃生薑也有類似效果(可試試早餐喝薑茶)。

8.水溶性膳食纖維
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能夠讓人覺得有吃飽,那是因為水溶性纖維含有更多的水,使食物的體積更大。

在消化道中,水溶性纖維會產生一種濃稠的凝膠,有助於減緩消化,避免飢餓感,像是燕麥片、奇亞籽、南瓜、豆類、蘋果和梨子中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延伸閱讀:

·減肥「少量多餐」恐害更胖!殘酷真相曝 醫大推「1吃法」」沒少吃卻瘦更多

·吃飽卻嘴饞又想吃東西? 營養師揪「4種假性飢餓」:吃飯做1事中招

澱粉類蔬菜 蛋白質 低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