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她用一食材煎年糕「健康不太油」 眾人推爆:好方法

原PO分享用蛋餅皮煎年糕,獲得不少好評。
原PO分享用蛋餅皮煎年糕,獲得不少好評。
圖擷自臉書「家常菜」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吃年糕,象徵「年年高升」,但年糕雖然好吃,有些人卻擔心太油、吃太多會造成身體負擔,有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的年糕料理,她將年糕結合一種食材,不油也很健康,貼文一出獲得不少好評。

原PO在臉書「家常菜」分享自己利用蛋餅皮來煎年糕,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她先在平底鍋放上一片蛋餅皮,然後再放上9塊大小不一的年糕,接著又再鋪上第二片蛋餅皮。原PO說只要一點點油就可以,方便不黏、健康又美味,她也將煎好的年糕拿到公司分給同事享用,獲得大家的好評。

貼文讓不少人看了也躍躍欲試,「好方法,謝謝分享」、「我昨天也試煎了,不油好吃」、「謝謝分享,原本還在思考怎麼處理,感覺這樣做很方便」、「每年過年最頭痛那些年糕不知道怎處理…今年加入社團學到煎法就不會在煩惱了」、「第一次看到用蛋餅皮,沒吃過不過看起來好好吃」、「昨晚我也煎了兩盤,真的好吃不油膩」、「像豆沙鍋餅呢」、「好方法,可以快速消耗年糕」。

還有老饕分享其他方法,「用雲吞皮包豆沙年糕煎或炸都好吃」、「今年好冷不想動鍋子。我是用大餅對切,各鋪上年糕跟起司下去蒸,蒸好再組合起來。也很好吃喔」、「不知道墨西哥捲餅有沒有搞頭?」、「蔥油餅、起酥片、餛飩皮包起來煎都很好吃」、「建議可用起酥片包年糕用氣炸鍋或烤箱,特別好吃」。

年糕 蛋餅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