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蛋、咖啡、巧克力……這些食物對健康真有好處或其實不然?

雞蛋。
雞蛋。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一般人對雞蛋咖啡巧克力等食物的印象,皆是對身體有益的健康食物,不過這些食物真的有那麼好嗎?根據外媒WebMD報導,答案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

雞蛋

雞蛋含有大量蛋白質和其他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但是那些膽固醇呢?一個雞蛋有超過400毫克。即便如此,幾乎沒有證據表明吃雞蛋會增加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每天一個雞蛋可能沒問題,只需注意攝入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量即可,而這是膽固醇升高的主因。

咖啡。<br />圖/ingimage
咖啡。
圖/ingimage

咖啡

許多人喜歡用一杯新鮮的咖啡開啟新的一天。咖啡不會增加罹患癌症或心臟病的風險,但有研究表明,未經過濾的咖啡或法式濾壓壺沖煮的咖啡可能會增加膽固醇。咖啡甚至可能有好處,比如抑制食慾和降低某些疾病的風險,包括巴金森氏症和膽結石。如果咖啡因不會讓你困擾,而你沒有懷孕,並且沒有添加奶油、糖或糖漿的情況下,那麼每天最多喝五杯咖啡是可以的。

巧克力。<br />圖/ingimage
巧克力。
圖/ingimage

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對你有好處嗎?不,但黑巧克力好一點。它有抗氧化劑,有證據表明巧克力可以幫助改善心臟健康、糖尿病、大腦功能等,但一定要閱讀營養成份標示。除非巧克力至少含有70%的可可,否則無法獲取上述這些好處。

紅肉。<br />圖/ingimage
紅肉。
圖/ingimage

紅肉

一小塊牛排含有超過40克蛋白質以及鈣、鐵、鎂和維生素B12等營養物質,但它也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有證據表明,紅肉會增加罹患中風、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像是香腸、培根和義大利香腸等加工肉類尤其不健康。建議將紅肉攝取量限制在每週約12至18盎司,選擇瘦肉部位並避免加工過的肉品。

馬鈴薯。<br />圖/ingimage
馬鈴薯。
圖/ingimage

馬鈴薯

馬鈴薯看起來不像健康食品,但實際上是含有一些蛋白質的低脂肪碳水化合物良好來源。它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和鉀,而馬鈴薯皮是纖維的重要來源。另外,紅薯(或稱地瓜)的維生素A含量是每日所需攝取維生素A量的四倍。不過要注意烹飪方式,烤馬鈴薯會比油炸薯條更好。

雞蛋 咖啡 巧克力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