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魔獸」霍華德驚嚐雞屁股!有毒?熱量高?解密網路傳言最多的台灣小吃

雞屁股。本報資料照
雞屁股。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霍華德直播截圖。<br />霍華德IG
霍華德直播截圖。
霍華德IG
前NBA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桃園雲豹,所到之處無不刮起魔獸旋風。前晚(14日)霍華德到桃園夜市品嘗台灣小吃,老闆給了他一串雞屁股,不知情的魔獸吃下去後本來還點頭表示喜歡,但知道是什麼東西後馬上崩潰「Chicken ass? OH~ Shit!」不過後來仍又吃了一個並讚「This ass good」、「Good ass shxt~」。雞屁股到底好不好吃,會不會很髒…《元氣網》帶你認識雞屁股。

雞屁股熱量超高?

雞屁股又稱為七里香,很多人不敢吃,但愛吃的人則將雞屁股視為雞肉極品,炸雞屁股就是買鹽酥雞的必點項目之一。雞肉是所有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其油脂量都在雞皮。許多人以為雞屁股熱量最高?根據聯華食品生醫研究所保健知識「雞肉各部位熱量分析表」所示,熱量最高的其實不是雞屁股,正是肉少皮多的「雞翅」,熱量達230大卡,還高過雞腿的150大卡:

雞肉各部位熱量分析表

● 雞翅(1支):230大卡

● 雞脖子(1支):110大卡

● 雞爪(1支):60大卡

● 雞胗(1個):60大卡

● 雞屁股(1個):50大卡

● 雞心(1個):20大卡

● 雞胸肉(100克):102大卡

● 里肌肉(100克):100大卡

● 雞腿(100克):150大卡

● 雞肝(100克):110大卡

(資料來源:聯華食品生醫研究所保健知識

雞屁股有毒?

也有許多人認為雞屁股有毒、很髒而不敢吃。一般認知的「有毒」,是指雞屁股上有一些淋巴組織,可能藏有病菌、病毒等,雞屁股上還有兩種不能吃的腺體:尾脂腺、腔上囊。但事實上,現在的雞多數都在養雞廠飼養、屠宰場處理宰殺。根據《食力》報導,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陳億乘指出,細菌的疑慮,只要煮熟都不是問題。「一般認為會含有毒素、病菌的淋巴結及肺泡,本來就必須依屠宰作業規範移除,一般民眾也較難接觸到。」但如果較不確定雞隻來源、找不到合格屠檢標誌,或是在家自行處理活雞不知如何移除,雞屁股就直接丟棄比較保險,或是避免食用內臟、雞屁股或雞脖子等淋巴較多的部位。

如果你不敢外面賣的雞屁股,陸媒《好看視頻》影片當中,大廚就教大家如何DIY去除雞屁股上的尾脂腺,不但可去掉一些脂肪,也可消除這個部位特殊的氣味:

3招處理雞屁股

1、剪開雞尖上的雞皮

2、繼續剪開兩個黃色突起的腔囊

3、取出兩顆黃色脂肪粒

(資料來源:《好看視頻》

雞屁股致癌?

也有網路傳言指吃雞屁股會致癌?之前農委會澄清過,雞屁股是否含致癌物,目前查無科學依據,也沒有流行病學研究證據,是否罹癌與致癌強度、濃度、吃的頻率及時間有關;如常吃燒烤、油炸料理等,比較容易產生致癌物,罹癌與否跟吃雞屁股無關。

致癌物 雞肉 燒烤 雞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