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3~5杯咖啡 降失智風險

遠流出版

芬蘭的研究團隊在2010年找到了一個特別的抗阿茲海默症同盟:咖啡。
芬蘭的研究團隊在2010年找到了一個特別的抗阿茲海默症同盟:咖啡。
圖/ingimage

【文/摘自遠流出版《吃出好腦力》,作者尼爾.柏納德】

芬蘭的研究團隊在2010年找到了一個特別的抗阿茲海默症同盟:咖啡。

研究進行的21年間,研究人員追蹤了1,409位受試者。這些受試者跟其他地方的人一樣,有些嗜咖啡如命,有些人則否,但咖啡的愛好者顯然表現出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竟然少了64%。儘管有ApoE4基因的人,咖啡的功效也出人意外,風險竟然降低了三分之二!

.書名:吃出好腦力
.作者:尼爾.柏納德
.譯者:李穎琦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2/01
.書名:吃出好腦力 .作者:尼爾.柏納德 .譯者:李穎琦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2/01
這對愛好咖啡的人當然是道喜訊!不過,還是有兩道壞消息。首先,並非所有的研究都得出相同的結論,雖然還是有研究出咖啡的好處。再者,只有每天喝3~5杯咖啡的人才能享受到這種好處,而且低咖啡因可沒那麼有效!

咖啡能幫助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確切原因仍待查明。我們知道咖啡因是一種刺激物,也含有抗氧化物和其他種可能有效的化合物。

目前,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包括茶在內,效果都不是那麼明顯。我先前也有提過,茶裡含有鋁元素,並不是毫無疑慮。當然,咖啡因也有壞處。太多咖啡因會讓你睡不著覺,睡眠品質下降等於記憶力受損。咖啡因也會讓你暴躁易怒,甚至心律不整。總之,咖啡因的影響因人而異,應評估自己的狀況再決定。

阿茲海默症 咖啡因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