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七旬婦天天食「月子餐」卻失眠 醫師解惑:補過頭啦

黃仲諄醫師看診完,婦人主動拿出紅包「感恩醫師到家裡來看診」,黃仲諄堅持「不能壞了修行」,婉拒了盛情厚意。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黃仲諄醫師看診完,婦人主動拿出紅包「感恩醫師到家裡來看診」,黃仲諄堅持「不能壞了修行」,婉拒了盛情厚意。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黃仲諄到苗栗往診,發現七旬林姓婦人因獨居,家人擔心母親三餐營養不均,餐餐送月子餐,林婦卻失眠多時。醫師問診後解惑,婦人已補過頭、太上火,改食用多色蔬食餐盒,減輕身體負擔,營養又助眠。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目前慈濟三義中醫醫院硬體尚未落成,醫療團隊的關懷行動已經展開。台中慈院中醫部主任黃仲諄與年輕醫師往診,首站是一對七旬的林氏姊妹。

其中,姊姊長期服用降血壓藥,年前動過膝蓋手術後,怕痛不太想動,造成體力虛弱到必須常臥床。黃仲諄建議,即使躺床也應讓膝蓋彎曲活動,加上「腳背上提下壓」做類似踩油門的動作,可以幫助改善。

去年,妹妹跌倒後身體虛弱,最近更出現失眠問題。黃仲諄仔細把脈並詢問相關身體狀況與飲食,這才發現,子女擔心獨居的母親營養不足,訂了月子餐給母親補元氣,蛋黃判斷脈象認為,食補做法適得其反,讓林婦愈吃愈上火,以致難以入眠。

黃仲諄建議長輩,放寬心不要太過焦慮,改請素食店搭配多色素食送餐,不但能改善睡眠,也能得到足夠營養。

看診完成,姊姊主動拿出紅包「感恩醫師到家裡來看診」,黃仲諄堅持「不能壞了修行」,婉拒了盛情厚意。

營養不均 降血壓藥 失眠 月子餐 進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