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秋節又快到了,你準備要烤肉嗎?網熱推最佳搭配6飲料,珍珠奶茶只排第6名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烤肉變成為大家慶祝中秋節的方式,除了美味多汁的肉串,各種不同的飲品搭配也是烤肉的重要角色,究竟網友們覺得搭配什麼飲料最適合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中秋烤肉飲品」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六大中秋烤肉搭配飲品排行。

啤酒榮登第一名,無糖茶排第二

觀察網友討論中秋烤肉時搭配的飲料,可以發現「酒類」最受歡迎,許多網友強力推薦「啤酒必備,生啤超讚的,加冰塊很清爽!」、「配啤酒才有fu」、「跟朋友一起都買啤酒吧」,表示啤酒除了加冰塊後清爽的好滋味,更是與朋友慶祝時,增加慶祝氣氛的好幫手。

也有民眾在網路上請益「烤肉大家都配什麼飲料?」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像是「清爽無糖茶搭配juicy烤肉,完美平衡」、「當然要喝無糖紅、無糖綠,這樣才能吃更多肉」,認為「純茶飲」不只能起到解膩作用,還能降低吃肉的罪惡感;另一方面,也有民眾提及「辦桌必備大瓶柳橙汁、芭樂汁」,表示果汁是中秋聚餐飲料的固定班底。

無糖飲料降低罪惡感

此外,亦有民眾幽默回覆「吃烤肉就是要配可樂才爽」、「肥宅快樂餐就是要配肥宅快樂水啊」,以碳酸飲料搭配烤肉的做法引起許多人共鳴。熱衷於手搖飲的網友則說道「都烤肉了,瘦身就算了吧,我都直接衝手搖」、「珍奶喝起來」。

雖然含糖飲料是大多數人在烤肉時的首選,不過也有民眾分享「稍微年長要控制熱量,後來就改喝氣泡水」、「氣泡水也很適合做各種特調,加多多再加一點檸檬汁真的享受」,表示氣泡水除了低熱量,口味上的變化也很豐富,值得嘗試。

延伸閱讀:
吃烤肉配飲料怎麼點? 營養師曝「熱門飲料熱量」排行:愛喝冰小心胖
愛喝奶茶小心喝進的全是油! 營養師曝「手搖飲陷阱」:無糖也可能糖分爆表

烤肉 中秋烤肉 含糖飲料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