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當季最健康!四招選購好蔬果


報系資料照

【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國內近7成人口都是餐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近來食安風波頻傳,黑心油事件波及餐廳、小吃、攤販,民眾人心惶惶,不敢外食而自行烹飪,不過要即使是未烹煮的食材,仍可能殘留農藥。

台灣有大量進口蔬果,也因此,蔬果似乎愈來愈難分盛產季節,許多種類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營養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蔡玲貞說,有些業者為了克服跨季節生長及跨國運輸的困難,往往噴灑較多農藥來防止蟲害,甚至可能使用化學藥劑催熟或保鮮。

蔡玲貞說,蔬果在儲存或運輸的過程中,難免造成營養素流失,因此,在採購蔬果時可以多多購買本地盛產的當季蔬果,不僅價格較便宜,也比較健康,且購買在地的蔬果。

營養師教你以下四招選購蔬果,讓全家都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1.依價格外觀 判斷是否盛產

2.冬季蔬菜多 夏季選根莖瓜果

3.最好選擇當地食材

4.購買蔬果最重要的原則為均衡飲食,最好是紅、橙、黃、綠、紫,各種顏色的蔬果都要選擇

食安 外食族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