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認證!早上起床空腹「吃4種食物」最好 愈吃愈瘦、降血壓還能控膽固醇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不少人早上為了趕著上班、上學,早餐經常匆匆打發,但許多人美好的一天就是從早餐開始,起床之後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對健康很重要,也是開啟一天忙碌生活的小確幸,但究竟該怎麼吃才能精神百倍、體力充沛?

早餐吃4類食物 補充能量、避免負擔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吃得好不好非常重要,不僅是吃的食物種類,還有時間順序,都必須好好掌握,營養師朱瑞君分享,4種食物補充早餐能量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1.雞蛋

豐富蛋白質能夠增加飽足感,能降低卡路里攝取,並為身體帶來滿滿能量。

2.藍莓

藍莓除了提高新陳代謝,也能增強記憶力,並且控制血壓。

3.堅果

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礦物質等,但需適量食用,才能避免攝取超量卡路里。

4.燕麥

燕麥中有許多營養,富含可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

延伸閱讀:
·肚子都肥肉怎麼減? 醫認證「瘦肚子飲食習慣」:第一步要吃早餐
·空腹吃「5類食物」會胖、傷腸胃、血糖失控! 吐司、豆漿、香蕉都上榜

 

燕麥 新陳代謝 膳食纖維 飲食習慣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