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只愛文還有10種芒果也超讚,長黑斑還可以吃?專家教怎麼挑選、儲存方式及營養成分一次看

不只愛文還有10種芒果也超讚,長黑斑還可以吃?專家教怎麼挑選、儲存方式及營養成分一次看。圖/123RF
不只愛文還有10種芒果也超讚,長黑斑還可以吃?專家教怎麼挑選、儲存方式及營養成分一次看。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日漸炎熱,在這酷熱的氣候裡,有沒有甚麼可以消暑的水果?芒果產季從五月開始啦!水果攤也開始陳列販售「芒果」;而且,各家手搖杯也開始磨刀霍霍推出芒果相關飲品。芒果除了消暑之外,還有哪些營養成分、挑選上要掌握重點,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喜歡吃甜滋滋芒果的你,可以這樣選:

10不同品種的芒果,甜度以金蜜甜度最高

·金興芒果:甜度14

·愛文芒果、土芒果、凱特芒果、夏雪芒果、玉文芒果:甜度15

·金煌芒果、蜜雪芒果、黑香芒果:甜度17

·金蜜芒果:甜度21

愛文芒果長黑斑是生病了嗎?還可以吃嗎?

常見的黑色斑點,通常在果實發育時期就已經入侵,等到果實成熟後出現黑斑,一般來說會影響的是芒果儲藏時間。但是不影響食用,此時表示芒果正成熟,可以快點食用!

芒果的營養成分:

1.熱量:每100公克50Kcal

2.膳食纖維:每100公克1.2公克,有助消化預防便祕,維持腸道機能。

3.維生素A:每100公克1865 IU,食用芒果對視力、免疫力、皮膚、骨骼生長都有幫助。

4.維生素C:每100公克22.7毫克,吃芒果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增加鐵的吸收,免疫功能,幫助傷口癒合,幫助骨骼跟牙齒生長。

5.葉酸:每100公克27.1微克,有助於紅血球和DNA的形成;對於心血管健康也有幫助。另外,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吃葉酸會降低女性生育大腦或脊髓缺陷孩子的風險。

6.維生素B6:每100公克0.11毫克,維生素B6促進胺基酸代謝、紅血球和維持正常的神經功能。

7.鉀:每100公克119毫克,鉀是細胞和體液的重要成分,有助於控制心率和血壓。

8.多酚類、類黃酮等化合物:已發現可抗氧化、抗腫瘤、抗衰老。

如何挑選芒果?

挑選果形完整、豐滿、新鮮、有彈性、果面清潔略帶果粉、無腐爛、壓傷、病蟲害。

如何催熟和儲存芒果?

未成熟的芒果記得放在室溫,千萬不要在芒果成熟之前放進冰箱冷藏。芒果在室溫下會繼續熟成,放置幾天後會變得更甜更軟。如果想加速熟成,將芒果放在室溫下的紙袋中。一旦熟成,將芒果移至冰箱,會減緩熟成速度。熟成的芒果可以在冰箱中存放達五天。

貼心提醒,芒果皮中含有引發過敏的物質,建議在處理(洗、切)時戴上手套,避免直接接觸過敏原造成皮膚發炎等不適。

參考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芒果 維生素C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