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馬鈴薯變綠千萬別吃!網友分享誤食經驗:又吐又拉、昏迷到隔天

馬鈴薯綠化的過程帶有毒素,若誤食恐引起中毒症狀。圖擷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htn_saya/status/1502618455337365504"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twitter</font></a>
馬鈴薯綠化的過程帶有毒素,若誤食恐引起中毒症狀。圖擷取自twitter

聽健康

00:00/00:00

馬鈴薯雖然營養美味,然而馬鈴薯容易碰上發芽、變質等等的問題,此時若是食用馬鈴薯,就有著高度食物中毒的風險,甚至還可能因此喪命。最近日本社群網站上,就掀起了關於變質馬鈴薯的一番討論。

根據日本媒體「ラジトピ」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htn_saya」最近分享,表示他最近想來做點洋芋片吃,卻發現家中的馬鈴薯變成了奇異果般的黃綠色,且味道聞起來也怪怪的。於是他上網查詢一下,發現大家都說這樣的馬鈴薯已經不能吃了,否則最糟會有喪命的風險。

有些網友也紛紛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回應「吃完後過了30分鐘左右就會冒冷汗跟狂吐,眼冒金星接著渾身無力,運氣好的話會這樣昏迷到隔天才醒來」、「之前吃過像這樣子的馬鈴薯,一整個晚上又吐又拉的」、「我家人一直流傳著要是硬吃這種馬鈴薯,就會四個小時都在跑廁所」。

由於馬鈴薯綠化的狀況時而發生,「一般財團法人薯類振興會」的理事長矢野就呼籲,表示在馬鈴薯綠化的同時,會產生名為「茄鹼」的毒素。若是不小心茄鹼攝取太多,人體就會出現肚子痛、虛脫、暈眩、下痢等中毒症狀。建議在購買馬鈴薯後,最好放置在陰暗涼爽的地方保存,避免陽光的照射。若是出現苦味等怪味,就必須立刻停止食用。

食物中毒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