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過年胖一大圈!7種運動和5種食物,網友熱議瘦身法寶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你今年過年胖了幾公斤呢?年節期間,團圓飯不外乎都是大魚大肉,加上各種涮嘴的餅乾糖果,許多民眾在年假期間體重就這樣不知不覺上升。為了維持好體態,不少人會在年後運動及飲食控制瘦身,而到底網友熱議的瘦身運動有哪些?還有到底要怎麼吃才能瘦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瘦身」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烈討論的7大瘦身運動及5大瘦身飲食。

靠重訓減脂,跑步瑜珈受歡迎

觀察網友熱議的瘦身運動,可發現最受歡迎的便是無氧運動「重訓」,近幾年來,大眾對於瘦身不僅僅在乎體重,更在乎「體脂」,因此許多人開始透過重訓達成增肌減脂的目標,有民眾就分享「重訓減脂以後整個人體態都不一樣了,看得出來是瘦得健康、漂亮!」,並附上自己重訓前後的對比照,讓許多網友直呼「真的差超多!」。

除此之外,許多人也喜歡「跑步」、「瑜珈」等入門門檻低的瘦身運動,有網友就表示「健身房報名還要錢跟喬時間,跑步隨時有空就可去」;另外也有民眾提問「瑜珈減肥真的會比一般重訓有效嗎?」,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有人表示「瑜伽體重不會掉,但是體態會差很多」,並提醒瑜珈的成效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維持,民眾若要求快還是以重訓搭配有氧運動較有效率。

減肉多吃蔬果類,增肌別忘蛋白質

網友在減肥飲食中,最熱議的就是「水果」及「蔬菜」類,像是有民眾分享自己「減肥早餐只吃蘋果」,引發網友兩極回應,有人附和表示「之前看過分享以後實行,成效還不錯」,但也有人提醒「台灣水果都很甜,糖份快跟手搖飲料差不多,吃多其實根本減不了」,呼籲其他網友還需特別注意;另外,也有民眾分享「減肥真的多吃菜,聽起來很老梗但真的有用」,並表示蔬菜內富含高纖維,能幫助腸道消化,讓減肥事半功倍。

此外,有在增肌減脂的民眾要記得「魚肉蛋類」及「豆類」的蛋白質攝取,有網友就在自己分享的健身菜單中特別強調「要有效率一定要秤好蛋白質份量,要吃夠」;另外,也有營養師特別提醒在減肥中還是需要攝取足夠的澱粉,並可以「全穀雜糧」等原型澱粉為主,才能瘦得健康。

延伸閱讀:
第一口先吃什麼?營養師公開「減肥進食順序」 還要每天量體重
吃麵比吃飯更容易胖?乾麵、湯麵哪個好? 營養師公布「正確答案」

瘦身 有氧運動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