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東坡肉還不是最肥!一張圖揭「年菜熱量排行」 吃一餐恐爆2000卡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倒數除夕圍爐的日子,忙碌了一年決定先大吃大喝犒賞自己嗎?先來算算一家人年夜飯總共會吃下多少熱量?再來想想該怎麼消耗,才不會後悔當初就吃少一點!

年夜飯 熱量圖鑑

1、筍絲蹄膀(1500g) 4103kcal

2、辣味米糕油飯(1000g) 2607kcal

3、紅燒獅子頭(8顆800g) 2536kcal

4、佛跳牆(2480g) 2532kcal

5、東坡肉(550g) 2448kcal

6、燉全雞湯(2500g) 1683kcal

(推薦閱讀:雞湯增強免疫力、促進食慾! 營養師警告「3體質少喝」:你也上榜了?

7、糖醋魚(750g) 1198kcal

8、八寶芋泥(650g) 1092kcal

9、港式蘿蔔糕(一條1000g) 1010kcal

10、干貝海鮮蔬菜湯(1200g) 818kcal

(推薦閱讀:你吃的是真干貝or假干貝? 從「外觀、汁液」秒辨是否魚漿冒充

11、烏魚子(一片200g) 800kcal

12、清蒸魚(600g) 768kcal

(推薦閱讀:冷凍魚比較不新鮮? 專家解惑!「NG解凍」小心營養流失

13、黃金炸蝦球(10顆300g) 729kcal

14、藥膳醉蝦(約15尾500g) 510kcal

15、水果拼盤(1050g) 400kcal

飲食小撇步  不怕肥肉找上身

很多菜色的共通點多是高油、高鈉的肥胖方式料理,一個人一餐攝取到的熱量可能超過2000大卡!不過也不是不要吃,而是學會怎麼吃,過年放縱之餘也不能忘記健康的飲食的小撇步,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份量攻略:

1、全穀雜糧,吃8分滿碗:米糕、八寶芋泥→盡量換成雜糧類、糙米、大麥、南瓜、芋頭、山藥、菱角、紅豆。

2、豆魚蛋肉,吃1個手掌大小厚度:蹄膀、東坡肉、肥腸、獅子頭、臘肉、香腸→鮮蝦、花枝、魚、牛腱、雞肉、豬里肌。

3、蔬菜,吃1.5個拳頭:火鍋菜、擺盤菜、花椰菜、青江菜、茼蒿、高麗菜、香菇、金針菇、掛菜 多多益善。

4、餐後水果,吃1個拳頭:各種零食、牛軋糖、花生糖、餅乾、糖果→當季新鮮水果、柑橘、柳丁、蘋果、草莓、櫻桃、芭樂。

5、飲料喝一杯無糖飲品、乳製品:含糖飲料、汽水→無糖茶飲、水、鮮奶、優格、優酪乳。

延伸閱讀:
·沒吃等於沒過年!揭曉「過年零食熱量」 這款1顆熱量就超過一碗飯
·吃麵怕胖!粗麵or細麵好? 揭曉「麵食熱量排行」:這碗直逼1000大卡

熱量 糙米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