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聖誕大餐讓減肥破功? 把握3原則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聖誕節即將來臨,琳瑯滿目的聖誕大餐總是讓人無法抗拒,但包含火雞、火腿、蛋糕、布丁等常見聖誕餐中的美味,卻偏偏又是高熱量。開業減重醫師蕭敦仁認為只要把握3原則:控制飲食用量、落實每週2~3次的運動習慣、藉由油切產品做為進餐中的輔助,就能有效降低油脂吸收,長期使用更能達到減重效果。

1.控制飲食用量

聖誕節常吃的烤雞等烘烤食物只能烤出少數的油脂,多數的油脂還是被吃下肚,所以吃下的油脂依然容易超標;而聖誕節常見的薑餅屋油脂含量也是高得嚇人,因此要適當控制飲食。

2.每周定期運動

聖誕大餐90%以上的食品都含有大量油脂,減重過程中除了要控制吃下的量,還要增加消耗的量,也就是增加運動量,那要運動多少時間才有成效呢?蕭敦仁表示,身體上1公斤的脂肪,要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才能減掉,等於是60公斤的成年人,每次跑步30分鐘消耗250大卡,足足要連續跑924分鐘才能消耗完7700大卡。

3.其它食品輔助

減重的關鍵,在於熱量被吸收與消耗量,吸收多消耗少,那體重就容易增加,反之則減少。甲殼素可以減少小腸吸收該餐中吃進去油脂量,但還是要注意維他命A、D、E、K的補充。

運動 減重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