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秋季蓮藕好吃營養「三重點」看懂怎麼挑 切法不同滋味也不同

蓮藕好吃又有營養,只要掌握原則就不怕挑錯。圖片來源/ingimage
蓮藕好吃又有營養,只要掌握原則就不怕挑錯。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蓮藕的產季在秋天,本身除了擁有微甜與爽脆的口感之外,營養價值也非常高,甚至能作為中藥材使用。最近就有日本媒體分享一篇文章,說明蓮藕的健康功效,以及該怎麼挑選和處理。

根據日本媒體「Hint-Pot」報導,蓮藕在日文漢字中寫成「蓮根」,意旨主要可以食用的部分,其實是埋在地下肥厚的莖。蓮藕上頭有許多小孔,通常數量是正中央一個,其他周圍七至九個。這些小孔在蓮藕在生長時,可以保持氧氣的暢通。

蓮藕的健康功效

報導分析,蓮藕含有「單寧」的成分,可以抑制喉嚨發炎,因此自古以來就被當作止咳良方。另外也富有能抗氧化的「維他命C」,甚至在同樣重量下,蓮藕所含的維他命C比橘子還高。食物纖維的含量也非常高,可以通便整腸。

蓮藕怎麼挑選

至於該怎麼挑選品質優良的蓮藕,可以注意三個地方:首先是外表上,優先選擇沒有或傷痕較少的。再來拿起整顆蓮藕時,應該要感到有些沉甸甸的感覺。最後在外觀上,則注意外觀看起來是否整體飽滿

市面上有時也會販售已經切好的蓮藕,由於這種蓮藕可能容出現傷痕,因此最好儘速食用。而蓮藕的口感會因為切的方式而有所不同,如果想要維持爽脆,那麼建議用切片的方式處理。而如果是煮湯加料之類的,則可以切成不規則的塊狀,但要避免碰到醋水,以免影響口味

蓮藕 維他命C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