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網友最愛10大甜鹹「台灣小吃」! 這道美食討論度最高

NOW健康

▲富有民俗風情的台灣小吃,從北到南、從街道到巷弄,每家每戶的在地口味都不盡相同,不妨找個時間,安排一場道地美食之旅,到喜歡的縣市嚐嚐在地小吃。(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富有民俗風情的台灣小吃,從北到南、從街道到巷弄,每家每戶的在地口味都不盡相同,不妨找個時間,安排一場道地美食之旅,到喜歡的縣市嚐嚐在地小吃。(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說起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許多人首先聯想到的就是「台灣小吃」,不論是正餐或是宵夜、點心,台灣小吃都提供豐富的選擇!而究竟大家最愛哪些小吃?大家都在討論哪些縣市小吃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台灣小吃」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網友熱議的台灣人氣鹹甜小吃以及台灣在地美食5大熱議縣市有哪些。

▲台灣人氣鹹甜小吃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台灣人氣鹹甜小吃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鹹、甜台灣小吃大PK 吃法分兩派引發熱議

台灣小吃種類眾多,首先觀察網友熱論的鹹味小吃,可發現討論主要分為「雞排」、「蔥油餅」、「臭豆腐」等油炸類小吃,以及「牛肉麵」、「肉圓」等主食小吃。其中宵夜首選的「雞排」更是討論熱烈,像是就有網友詢問「大家宵夜喜歡吃什麼?」,大部分回應都表示「絕對選雞排啊」、「雞排+啤酒」;另外許多人喜歡的「肉圓」,也因日前討論區出現「肉圓是炸派還是蒸派?」一文,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派民眾表示「只有蒸的才配得上罵丸(肉圓)兩個字」、「蒸的!炸的是邪門歪道啦」,而其他人則認為「炸的,而且還要炸到脆脆的」、「沒辦法接受蒸肉圓軟爛的口感,水晶餃都比它好吃」等,引發上百則討論。

再來觀察受到網友熱議的甜味小吃,則以「麻糬」、「豆花」等傳統小吃的網路討論最為熱烈。其中,台灣麻糬又可分為「包餡」及「不包餡」,如日前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很喜歡不加餡的麻糬」,認為麻糬不包餡,才能顯得其口味清香,更可以自己選擇要加多少糖粉,才不會過甜,引發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留言,如「就是要自己沾花生粉的這種才棒!包餡的根本是妖魔鬼怪」、「我也喜歡純麻糬,沾一點花生糖粉就超好吃」等。另外,不論是酷暑、寒冬都適合來一碗的「豆花」,也時常因網友一句「湯底要加什麼?」而引發熱議,網友留言包括「加豆漿根本王道!」、「炒得香香的黑糖水最讚」、「蛤?我最喜歡薑汁欸,冬天吃超暖身」等。

▲在地美食5大熱議縣市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在地美食5大熱議縣市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台北涼麵討論度最高 美食南霸天為網友旅遊首選城市

除了10種人氣鹹甜小吃,接著我們觀察各縣市在地美食的熱議討論聲量,當中以「台北」地區討論最高。其中,台北涼麵除了口味眾多外,當地涼麵店常出現別具特色的「味噌貢丸湯」、「味噌蛋花湯」,更是不少網友心中的經典搭配,因此網路上除了常出現「台北最好吃的涼麵是哪一間」等相關討論外,台北在地老饕也表示「內行的就知道要點三合一(味噌貢丸蛋花湯)」,讓許多網友紛紛回應「真的懂吃!」、「真的吃涼麵必備」。

另外號稱「美食南霸天」的「高雄」、「台南」,更是許多人美食之旅的首選城市之一,其中高雄有名的「汕頭火鍋」、「燒肉飯」,是許多人到高雄必嚐的佳餚,因此常見許多網友發問「請問(高雄)汕頭火鍋哪一家推薦」;而台南道地美食「牛肉湯」、「鱔魚意麵」、「小卷米粉」等,更是到當地旅遊必備行程,像是就有網友表示「每次去台南一定喝牛肉湯,再早起來都要排」、「小卷米粉真的好吃」,但中南部的偏甜口味,也讓部分民眾回應「炒鱔魚比豆花還甜,到底誰在吃?」、「為什麼連牛肉湯都是甜的」,表示吃不慣台南的偏甜口味,也引發南北網友的熱烈討論。

民以食為天,台灣的美食也曾受到美國CNN報導。而富有民俗風情的台灣小吃,從北到南、從街道到巷弄,每家每戶的在地口味都不盡相同,你最愛的台灣小吃是什麼?不妨找個時間,安排一場道地美食之旅,到喜歡的縣市嚐嚐在地小吃。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台灣小吃 涼麵 肉圓 牛肉麵 味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