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學之父命名!七蔬菜煮出「希波克拉底湯」 減肥又降血壓

日本醫師推薦用七種蔬菜熬煮成的「希波克拉底湯」,具有調節體內環境與減肥的功效。圖擷取自<a href="https://www.news-postseven.com/kaigo/10013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介護ポストセブン</font></a>
日本醫師推薦用七種蔬菜熬煮成的「希波克拉底湯」,具有調節體內環境與減肥的功效。圖擷取自介護ポストセブン

聽健康

00:00/00:00

想要身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攝取大量,且種類豐富的蔬果,是相當有幫助的一件事。日本最近就有醫師,分享使用七種蔬菜熬出來的特製湯頭,就擁有健康且減肥的功效。

根據日本媒體「介護ポストセブン」報導,日本醫學博士石黑榮紀指出,使用馬鈴薯、番茄、洋蔥、西洋芹、大蔥、大蒜、洋香菜七種蔬菜混合,所煮出來的「希波克拉底湯」非常營養健康,推薦大家可以如法炮製。

希波克拉底是古希臘的名醫,有「醫學之父」之稱。石黑表示,他自己每天喝「希波克拉底湯」,結果從原本血壓160mmHg,下降到100mmHg。體重也從78減少16公斤之多,到現在都還維持在62公斤。

石黑分析,西洋芹具有可以調整自律神經的成分,馬鈴薯則有豐富的維他命C,大蔥蔥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蔥綠則有維他命A和β-胡蘿蔔素等等,都是非常營養的食材。全放在一起食用可以調節體內環境,對腸胃也沒什麼負擔,更有降低癌症的風險,特別適合高齡者食用。

「希波克拉底湯」食譜如下:

食材:

馬鈴薯 2顆(約300-400公克)

番茄 3-4顆(約200-300公克)

洋蔥 1顆(約200公克)

西洋芹 2-3根(約60公克)

大蔥 1根(約60公克)

大蒜 4-5片

將食材切好放入鍋子內,並倒入淹蓋三分之二的水開大火煮。沸騰之後轉小火熬煮兩個小時,不放任何調味料,就完成了「希波克拉底湯」。

七種蔬菜分別是馬鈴薯、番茄、洋蔥、西洋芹、大蔥、大蒜、洋香菜。圖擷取自<a href="https://www.news-postseven.com/kaigo/100135" target="_blank">介護ポストセブン</a>
七種蔬菜分別是馬鈴薯、番茄、洋蔥、西洋芹、大蔥、大蒜、洋香菜。圖擷取自介護ポストセブン

洋蔥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