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白木耳養顏?營養師破解迷思:根本沒膠原蛋白

常春月刊

營養師提醒,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蛋白質,如果將此當成正餐,可能吃出一堆問題。
營養師提醒,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蛋白質,如果將此當成正餐,可能吃出一堆問題。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近年來,又名銀耳的白木耳成為相當夯的養生食材,有人天天飲用冰糖銀耳蓮子湯,以為養顏美容,但營養師提醒,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蛋白質,如果將此當成正餐,可能吃出一堆問題。

白木耳本身營養成分豐富 當正餐吃卻會出現大問題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白木耳營養豐富,含有粗蛋白、碳水化合物與膳食纖維,以及鈣、磷、鉀、鈉、鎂等多種礦物質,其中又以鈣、磷與鉀含量最高。

劉怡里表示,白木耳屬於高纖的健康蔬菜,主要原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穩定血糖、代謝血脂、促進腸胃蠕動等3大功效,相當適合想減重者,以及嚴格控制血糖的糖友食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白木耳並不含膠原蛋白,但許多人認為吃起來口感黏稠,就一定具有養顏功效,因此,幾乎天天食用,劉怡里說,就有1名熟女因此吃出問題,體重52公斤,但體脂率高達38%,健診報告一片紅字。

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 市售木耳飲品當心含糖量

劉怡里說,該名熟女中午只吃冰糖蓮子白木耳,以為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讓皮膚Q彈,還可美白,但白木耳不含膠原蛋白,而蓮子、冰糖含有澱粉與糖份,幾乎沒有蛋白質,營養並不均衡。

坊間白木耳、黑木耳等相關健康飲品越來越多,劉怡里建議,購買時應注意糖份,建議自己料理木耳湯品,添加紅棗、水果丁,就不用額外再加糖分,吃起來更健康。

此外,白木耳、黑木耳含有豐富的鉀,劉怡里提醒,腎臟功能不好的人應該謹慎食用,不要吃太多。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吃膠原蛋白會胖嗎?膠原蛋白補充有用嗎? 營養師告訴你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這5種深綠色蔬菜吃多小心患上腎結石

白木耳 膠原蛋白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