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如何挑選好雞蛋?如何吃雞蛋最營養?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雞蛋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茶葉蛋、蒸蛋,能吃得營養又健康。圖/123RF
雞蛋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茶葉蛋、蒸蛋,能吃得營養又健康。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Q1:如何挑選好雞蛋

A:建議挑選外觀潔淨、手感重、蛋殼完整、無破裂損傷的雞蛋。若購買盒裝洗選蛋,應注意其外包裝是否明確標示品名、淨重、有效日期、保存期限、製造者等項目。

其實,選購戶外放養的雞生下的蛋會更好。2017年一項研究發現,可以自由選擇自己食物的母雞產下的雞蛋,比籠養母雞產下的雞蛋含有更高的某些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鉀和銅含量明顯更高;2014年發表的研究則顯示,在戶外曬太陽的母雞產下的雞蛋中,維生素 D-3含量是室內母雞產蛋的3至4倍。

Q2:如何吃雞蛋最營養?

雞蛋可當零食、點心、早餐、午餐或晚餐吃,但一定要掌握少油煎、多蒸煮的烹調方式,建議可吃水煮蛋、茶葉蛋、蒸蛋等,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諮詢╱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

雞蛋 營養師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