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限鹽比禁反式脂肪更有意義!美FDA:鹽是高血壓禍首

美國人攝取的鈉,約70%來自加工處理與包裝的食物和餐廳廚房提供的餐點。圖/123RF
美國人攝取的鈉,約70%來自加工處理與包裝的食物和餐廳廚房提供的餐點。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根據鹽分乃高血壓禍首的科學研究,日前宣布包括披薩、炸薯條等163種食品中含鹽量的新指南,目標是兩年半內減量12%。

這個新指南目前是勸導期,希望食品商、消費者主動減量;數周前,食藥局也針對嬰兒食品,發布了限制重金屬含量的新指南;不過公衛界人士認為,限鹽指南比2015年禁「反式脂肪」(Trans fat)的規定更有意義,因為鹽分幾乎沒一樣食品不含,而其中的鈉成分,已被批為肥胖問題的主要原因。

保健社團呼籲政府進一步實施將柔性勸導政策改為強制執行,規定所有食品包裝標誌含鈉超標警訊。

一般食鹽的化學成分是氯化鈉,攝取過多會導致血壓上升,而高血壓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因子。四成美國人有高血壓,少數族裔的比率更高。

根據食藥署研究,美國人攝取的鈉,約70%來自加工處理與包裝的食物和餐廳廚房提供的餐點,而不是自家廚房或餐桌上和胡椒瓶並列的鹽瓶。一般人很難確知自己每天吃進多少鹽到肚子裡。

食藥局曾提出每人每天一茶匙或2300毫克以內的建議,但是民眾不是不在意,就是無法確認每項食物當中的鹽含量,不但超過,還超倍。速食連鎖店奎茲諾(Quiznos)的標準義大利潛艇三明治,一個就含3760毫克鈉,必勝客(Pizza Hut)的九吋「滿盤」肉類比薩,一塊就含3670毫克鈉。

食藥局盯上成百上千種加工、包裝和餐館炒煮的食品,希望把美國人每日鈉的攝取量縮小到3000毫克以下,比美國心臟協會等組織的建議要「寬容」多了。但是,要根據這項新指南調整產品的含鹽量,對所有業者都是一大挑戰。

高血壓 反式脂肪 鈉含量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