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味噌薑汁豬肉便當 增強免疫力

「味噌薑汁豬肉」料理。圖/劉怡里提供
「味噌薑汁豬肉」料理。圖/劉怡里提供

防疫新生活怎麼吃最健康?不論是在家上班或去公司上班,不妨自煮便當料理,就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輕鬆度過居家防疫的難關。

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特別公開一道提升免疫力料理─「味噌薑汁豬肉」,搭配一碗白飯,即是適合中午食用的營養美味便當。

味噌薑汁豬肉(2人份)

食材:豬肉250克、洋蔥一顆、薑一小塊、蒜頭三瓣、青蔥適量、水適量30㏄

調味料:醬油一小匙、味噌0.5小匙、米酒一小匙、味醂半匙、薑末一匙

洋蔥、大蒜、青蔥、薑等辛香料,多吃可增強免疫力。圖/劉怡里提供
洋蔥、大蒜、青蔥、薑等辛香料,多吃可增強免疫力。圖/劉怡里提供
作法:

1.豬肉以「味噌調味料」抓一抓醃漬,再放入冰箱冷藏10至15分鐘入味。

2.取一鍋放入10克油熱鍋,將洋蔥炒軟變色,再加入蒜頭和薑絲炒出香氣。

3.最後加入醃好的味噌豬肉,再放入米酒一小匙、半匙味噌和少許水拌炒。

4.起鍋前,放入青蔥悶熟,收汁即可。

熱量:每人份約350大卡。搭配一碗白飯,總熱量630大卡。

營養價值:

豬肉:富含蛋白質、鐵質、維生素B1,參與三大營養素代謝,消除緊張情緒與疲勞,補充體力。

洋蔥、大蒜、青蔥、薑等辛香料:富含硫化素,提供抗氧化能力,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

味噌:含大豆異黃酮,助抗氧化,促進食慾。

味噌 豬肉 抗氧化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