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痛風也是可以吃火鍋!但要怎麼吃? 泌尿科醫師告訴你

健康多1點

痛風患者一定不能吃火鍋嗎?還是痛風患者可以在有限的條件下吃火鍋呢?你知道答案嗎?其實痛風患者並不是完全不能吃火鍋的,在有限的條件下還是可以享用火鍋的哦!就讓泌尿科醫師告訴你,罹患痛風的人如果想吃火鍋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痛風也能吃火鍋

要注意的就是避開高普林的食物,如:動物內臟類,紅肉類這些都含有高普林。再來要注意的就是火鍋的湯頭,要避免用動物內臟類去熬煮,以及大骨熬煮的高湯,可以盡量以蔬菜等清湯取代,在吃的過程中也可以盡量加入清水降低普林的含量,這樣就可以享用火鍋。

不只火鍋本身要注意,在吃火鍋時也要避免攝取酒精,或是避開高鹽高油的沾醬,因為這些東西都會造成尿酸產生更多,阻礙尿酸排出。

吃火鍋順序也是大有學問

順序是以蔬菜優先食用,接著可以吃少許的肉片,但切記涮肉的湯不要喝。

醫師小叮嚀

如果只有控制飲食方面,是不能抑制尿酸的產生。

尿酸由哪裡產生的

20% 來自於高普林的食物,80% 是來自體內核酸、胺基酸的分解生成,因此尿酸的重點是說我們體內製造以及攝取過多,而經由泌尿道、腸道排出過少,導致尿酸不平衡所造成的症狀。

「尿酸」已經是除了三高以外的第四高了

除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以外尿酸也是我們特別需要注意的哦!所以無論有沒有痛風或者喜不喜歡吃火鍋,尿酸都是需要我們好好注意與控制。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火鍋 尿酸 痛風 高普林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