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鍋良伴山茼蒿,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粗纖維 高纖飽足不發胖!

山茼蒿。記者胡瑋芳/攝影 報系資料照
山茼蒿。記者胡瑋芳/攝影 報系資料照

茼蒿是冬季蔬菜,也是火鍋必備菜餚。山茼蒿除了美味,還有哪些營養價值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表示,山茼蒿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且纖維含量高,適量食用有助潤腸通便,維護身體健康。

山茼蒿又稱為裂葉茼蒿,是冬日火鍋良伴。山茼蒿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粗纖維,適量食用可增加飽足感,亦有助促進蠕動代謝,有益健康。

維生素B群有安定神經之效,可改善疲勞、舒緩緊張的情緒。β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視力保健、預防高血壓。維生素C是良好的抗氧化成份,可維繫皮膚健康、強化抵抗力,亦有助膠原蛋白合成。鈣、維生素K有助骨骼生成、維持骨骼健康。鐵質則有助於造血,以改善貧血問題。

此外,山茼蒿也富含膳食纖維,多吃可增加飽足感,亦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火鍋 飽足感 營養價值 腸胃蠕動 膳食纖維 山茼蒿 茼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