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能吃嗎?木瓜切開驚見「盤絲洞」 內行勸阻曝嚴重後果

切開木瓜驚見白絲,有內行網友直言「千萬別吃,發霉了」。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3653841907557/permalink/280162481677711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facebook</font></a>
切開木瓜驚見白絲,有內行網友直言「千萬別吃,發霉了」。圖擷自facebook

食物變質過期會飄出臭酸味或外觀改變,就有一名女網友切開木瓜時,發現中間布滿「白色細絲」,讓她好奇是否能安心食用,照片在網上曝光,網友看完後急忙勸阻,並直言吃下去恐傷身。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太神奇了!吃木瓜這麼多年,第一次見到木瓜切開來有白絲」,只見木瓜籽周遭出現不明白絲,不過看起來似乎沒有壞掉,讓她猶豫要不要把它丟掉。

貼文一出,網友們留言回應,「看起來就是發霉了,這應該是霉絲」、「不可以吃會拉肚子」、「黴菌的菌絲都是從裡面長出來,黴菌的孢子都在食物裡面了,建議不要吃,以免造成毒素過濃」、「丟掉吧!不然拉肚子划不來」、「看起來是發霉,我會整顆丟掉」、「這是發霉了,黴菌吃了容易致癌」。

此外,有網友提到,水果發霉應整顆丟掉,千萬不要覺得削掉就沒事,因為黴菌已蔓延至果肉裡,「這種木瓜表皮也一定發霉了,黴菌絲蔓延進瓜肉裡面才變成這樣,店家把木瓜外表的黴菌削掉顧客才沒發現,或客人選水果時沒發現,吃了會拉肚子,不建議食用」、「發霉的水果一定要丟掉,不要覺得挖掉就沒事」。

木瓜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