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熱量高於鹽酥雞!營養師曝「最肥宵夜」 網嚇壞:不敢再吃了

涼麵榮登最肥宵夜冠軍。示意圖/ingimage
涼麵榮登最肥宵夜冠軍。示意圖/ingimage

萬惡的宵夜總是充滿罪惡感但也最美味,尤其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吃宵夜成為不少人的日常,但你知道有一樣食物比宵夜首選的「鹹酥雞」熱量還高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揭曉「最肥宵夜」,其卡路里和含鈉量都高得嚇人。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宵夜熱量排行,大家常吃的泡麵一碗約576大卡,排名第四,不過含鈉量高達2189mg,而一份炸臭豆腐530大卡,排名第五,但鈉含量直接要飆破整天鈉攝取量,有2300mg,「吃完隔天水腫直接倒長2kg」。

此外,豆漿店必點的小籠包一籠8顆熱量約440大卡,高敏敏提到「如果平常飲食很節制是可以吃,但兩個禮拜吃下來也是會胖個一公斤」。值得注意的是,邪惡宵夜鹹酥雞排名第二,熱量約585大卡,含鈉量828mg。

至於第一名則是清涼消暑的「涼麵」,熱量約653大卡,含鈉量1109mg,其爆肥關鍵在於芝麻醬和油麵,兩者都屬於高油、高熱量,如果想吃的健康,醬料建議放一半就好,麵體可改為日式蕎麥麵。

高敏敏補充說明,吃宵夜不怕胖是有方法的,熱量最好控制在100~130大卡以下,像是一堅果、一杯低脂鮮奶、一杯無糖優格、一杯無糖豆漿、兩口黑巧克力都是不錯的選擇。

宵夜 鈉含量 高熱量 泡麵 鹹酥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