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壽司店也常用!煮白飯「加一味」 米飯香甜更晶瑩剔透

左圖為加蜂蜜後煮出來的飯,右邊為一般的米飯。圖擷取自<a href=" https://citrus-net.jp/article/92589 "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 Citrus </font></a>
左圖為加蜂蜜後煮出來的飯,右邊為一般的米飯。圖擷取自 Citrus

米飯是許多台灣人的主食,煮飯雖然不難,但要如何將飯煮得好吃可就是個學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方式。近日就有日本媒體分享,如何讓白飯在外觀和味道都明顯升級的秘訣。

根據日本媒體「Citrus」刊登的文章,該網站編輯部實驗,只要炊煮前,以「兩合米(一合容量約等於一米杯)」對「一小匙蜂蜜」的方式去煮,煮出來的飯就會更加香甜好吃。該網站還放了比較圖,可以看到照片中,沒加蜂蜜的米飯較無光澤,有加蜂蜜的飯則更為晶瑩剔透。

白米加一小匙蜂蜜,煮出來的飯會更加好吃。圖片來源/ingimage
白米加一小匙蜂蜜,煮出來的飯會更加好吃。圖片來源/ingimage

Citrus編輯部分析,在蜂蜜中的酵素可以分解澱粉,將其轉化成糖分,藉此增進白米的甜度。許多壽司店也都會用這招煮飯。實際試吃之後,確實也感受到米飯中的甜味更加突出。

台灣過去有著「蜂蜜加熱後有毒」的迷思,不過食藥署曾表示,蜂蜜加熱確實會產生HMF值,但臨床實驗並未證實HMF值對人體有害。現在也有許多說法澄清,蜂蜜加熱後「不會產生毒素」。因此在下次煮飯時,可以嘗試加點蜂蜜,看看是否更能提升風味喔。

米飯 蜂蜜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