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鍋貼、水餃只能吃8顆!營養師拍片分析外食族崩潰:吃不飽

營養師分析鍋貼店食物熱量,建議水餃一餐女生不能吃超過8顆,男生不超過10顆。
營養師分析鍋貼店食物熱量,建議水餃一餐女生不能吃超過8顆,男生不超過10顆。
圖/翻攝自YouTuber「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外食族來說,鍋貼、水餃都是常見的餐食選擇,不過近日有營養師拍片警告,鍋貼、水餃都是屬於高熱量食物,不可多吃,讓網友相當驚訝。

營養師YouTuber「好味營養師品瑄」推出一系列外食評比影片,獲得不少好評,近日她以鍋貼店為範例,說明該怎麼吃才健康又不過量,卻訂出「水餃最多吃8顆」的標準,讓不少網友大吃一驚。

營養師品瑄表示,鍋貼、水餃為了吃起來多汁美味,會選擇油花較多的絞肉,因此小小一顆熱量卻不低,平均一顆約在55大卡上下。此外,鍋貼雖然用油煎,熱量會較水餃略高,但水餃皮的澱粉量其實也不低,10顆水餃就有約半碗飯的份量,依照一般人用餐習慣,也很容易過量。她建議吃鍋貼、水餃時,一餐份量為女生8顆、男生10顆,若覺得吃不飽,再搭配其他食物去補,如湯、小菜、無糖豆漿等。

營養師表示,鍋貼店主食中熱量最高者就是韭菜口味的鍋貼、水餃。<br />圖/翻攝自YouTuber「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營養師表示,鍋貼店主食中熱量最高者就是韭菜口味的鍋貼、水餃。
圖/翻攝自YouTuber「好味營養師品瑄」影片

她也建議在選擇食物上,儘量選擇無淋醬、無勾芡、非醃漬類的食物,可以避免熱量或是鈉攝取量過高,並列出3點注意事項,除了前列一餐份量為8顆水餃外,還有「沾醬分開沾」避免鈉攝取過量、「注意勾芡、紅油料理」避免攝取高澱粉與高脂肪。

影片推出後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都表示「8顆」實在太少,隨便吃吃就超標,「每次都20顆+起跳…然後感覺還沒有很飽」、「吃八個是不是要餓死人啊」、「好吃的熱量都超高」、「一直以來水餃都吃八顆……不過都搭酸辣湯」、「水餃鍋貼小籠包這類很神奇熱量高但又吃不飽」。

高熱量 營養師 外食族 鈉攝取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