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麗菜防癌又顧胃!這樣挑選這樣保存,更能吃下滿滿營養

今健康

你平常會注意蔬菜的營養攝取,以利保養身體嗎?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們平常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也是一種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蔬菜,其蘊含各種豐富的植化素,對於身體健康也相當有利!不僅對於潤腸通便有幫助,甚至還有利於抑制大腸癌基因;且保存方式得宜,還能保存至兩週!來看吳映蓉營養師、翁德志營養師、李芷薇營養師怎麼說。

高麗菜含各種植化素,各個都是防癌高手

營養師表示,高麗菜也是屬於我們常聽到的營養蔬菜:十字花科的一種。高麗菜所含有的各種植化素就包括了,beta-胡蘿蔔素、葉黃素、吲哚-3-甲醇、蘿蔔硫素、木犀草素、芹菜素、葡萄糖二酸等,其各個都對於預防癌症相當有利。

研究指出:一週4份,乳癌機率遠低於不吃者

營養師表示,高麗菜本身含有相當豐富的吲哚-3-甲醇、蘿蔔硫素,其對於預防乳癌、攝護腺癌都相當有幫助。更有流行病學研究指出,習慣每週吃4份或以上的女性所發生乳癌的機率,遠低於每週只吃一份或甚至不吃的女性。

各種豐富營養,有利潤腸通便、預防大腸癌

高麗菜也是一種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的蔬菜,其對於潤腸通便、身體排毒等非常有幫助。而前述所提到的蘿蔔硫素也對於大腸相當有利,它能夠抑制容易被誘發的大腸癌因子,進而使罹患大腸癌的機會降低。且高麗菜也富含異硫氰酸苯乙脂,也能抑制大腸癌的細胞分裂和增長。種種營養都對防範大腸癌相當有利,對於想預防大腸癌或有大腸癌家族史的民眾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含維生素U、維生素K,有利預防、改善胃部疾病

不只是前述所提的各種對身體健康有利的植化素,營養師也表示高麗菜也含有俗生的維生素U,其對於胃道黏膜的修復及再生相當有幫助;而除了維生素U以外也含有維生素K,維生素K則有利於止血,更有利修復潰瘍。兩種營養都對想要預防或改善胃、十二指腸潰瘍相當有幫助,而食用上如果以打成汁的方式來飲用,其效果更佳。

高麗菜這樣選、保存,更能吃下滿滿的營養

在挑選方面,營養師建議可以挑選球形完整且緊密的高麗菜,且葉片是新鮮脆嫩、沒有枯黃的為佳。而保存方面,則可以用報紙包覆後存放於冰箱或是陰涼處即可,如此就能保存到約兩週的時間。

資訊來源:吳映蓉營養師、翁德志營養師、李芷薇營養師《天然植物營養素 啟動健康正循環,打造人體最強防護力》

大腸癌 高麗菜 植化素 攝護腺癌 十字花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