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餐多少熱量? LINE告訴你

<br>LINE不僅是聯繫工具,還能成為熱量標示的小幫手。</br>
圖/報系資料照
LINE不僅是聯繫工具,還能成為熱量標示的小幫手。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LINE不僅是聯繫工具,還能成為熱量標示的小幫手。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計畫推廣小吃攤、自助餐等餐飲業熱量標示,由小吃攤業者以LINE上傳各項菜色食物照片,營養師計算熱量後回傳,一份鹽酥雞、一杯珍奶多少熱量,民眾都可一清二楚。

除了餐飲標示熱量,台灣肥胖症防治學會將與醫策會合作,推廣醫院減重門診、醫師減重專科認證制度,計畫將認證制度普及化,未來連健身中心教練、醫院體重管理師都需取得減重認證資格,才能為民眾提供服務。

衛福部國健署指出,民間社團願意提供人力讓營養標示深入攤販、餐廳,政府當然樂觀其成,將與學會進一步討論合作細節。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理事劉伯恩指出,今年2月學會推出0988906633肥肥終結者即時瘦專線,民眾可用LINE上傳食物照片,再由學會專業的營養師協助計算熱量,截至目前已收到6萬多通。

劉伯恩表示,國人外食比率相當高;據統計,20至65歲民眾,85%每天至少一餐外食,但國內熱量營養標示不普及,僅大型連鎖餐廳執行,小吃攤、自助餐、美食街等用餐場所均未實施營養標示制度。

劉伯恩說,學會將與國健署合作,希望讓營養標示到街頭巷尾的小吃、攤販業者,利用手機即時通軟體上傳照片,再由營養師計算熱量後回傳,業者就能清楚標示熱量,供消費者購買時參考,進而控制體重。

在認證制度方面,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統計,全國約600多家醫療院所推展減重門診,就連少數牙科、眼科、婦科、復健科等診所也推出減重服務,但實際上領有肥胖專科醫師證照的醫師才400多人。

劉伯恩認為,衛福部有必要加強減重認證制度,所有提供減重服務的醫療院所及醫師都應取得認證,甚至連健身教練也應該通過認證,才能讓國人健康減重,降低肥胖盛行率。

【2014/10/31 聯合晚報】

熱量 減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