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螃蟹、柿子 一起吃會中毒?

台灣好食材

螃蟹具有豐富營養,但適量攝取就好。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螃蟹具有豐富營養,但適量攝取就好。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俗諺云:「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雖然一年四季均有螃蟹,但秋季的螃蟹肉質與蟹黃飽滿鮮嫩,成為品蟹最好的季節。而同樣是秋季食材的柿子,兩者一起吃了,到底會怎樣?真的會中毒嗎?

螃蟹生長在沼澤環境中,容易有肺吸蟲的幼蟲寄居,因此蒸煮加熱過後的螃蟹才是較安全的吃法,除此之外,包含蟹鰓、蟹心、蟹胃、蟹腸等部位都必須去除以便吃的更安心。

軟殼蟹整隻食用 殼具多種營養素

秋天常見螃蟹種類包含大閘蟹、軟殼蟹、花蟹、紅蟳、處女蟳等,其中軟殼蟹可以整隻連殼一起食用,除了蟹肉本身的營養如蛋白質、菸鹼酸、維生素B12 等,還可攝取蟹殼中所含的豐富鈣質、具減少人體吸收脂肪功能的甲殼素,以及抗氧化物質蝦紅素,因此整隻螃蟹的營養都不浪費。

螃蟹和柿子別一起吃

農民曆上書寫螃蟹不能與柿子同時攝取否則會產生毒性,正確來說並非產生毒性,而是因柿子含有單寧酸,而螃蟹則含有蛋白質,兩者反應之下在胃部產生沉澱難以消化,造成腸胃不適,並非中毒情形,因此若要避免此情形,建議兩者相隔一段時間再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螃蟹 柿子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