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加工零食 天然不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

很多零食點心開始強調添加優格、營養或維生素,或由天然果汁製作而成,然而了解食品必須觀察其整體成份,再多的營養強化也不能把加工的零食變成天然的食物。

美國營養飲食協會發言人康士坦斯布朗瑞格斯表示,建議一份零食的熱量不要高於兩百大卡,但加工的零食多半含有較多的添加物及大量的鹽、糖與油,對身體有一定的負擔。該協會並針對一些常見的零食進行分析。

優格冰淇淋水果凍

這類的甜點雖常宣稱含優格,但實際上不一定是真的優格,且實際含量多少是一個問題,通常其含糖量與熱量很高。

宣稱強化營養的甜點

民眾吃甜點的目的,並非補充營養,偶爾吃一些甜點倒無妨,但別相信吃添加維他命或礦物質的餅乾能補充多少營養物質。

全穀玉米片

對於宣稱全穀類的點心,必須檢視其纖維含量、鈉含量及食品添加物,如果與一般多油、多鹽的洋芋片相比,全穀的玉米片纖維質多、油脂較少、鈉含量不高,較天然,才能稱得上是對身體負擔較小的零食。

牛肉乾

牛肉乾的糖與鈉含量都很高。吃點堅果或低脂起司,蛋白質豐富,但比吃牛肉乾健康多了。

添加維生素C的水果糖

如果要補充維生素C,直接吃水果即可。水果糖通常使用大量果糖,如果添加維生素,也只是微量。

起司口味餅乾

這類餅乾通常頗鹹,所以鈉含量很高。消費者可以選擇全穀類的蘇打餅乾,搭配一小片低脂起司。

純果汁冰棒

使用純果汁製造的冰棒聽起來比較健康,但其中的纖維質含量往往與天然水果天差地遠。有些純果汁冰棒還是會額外加糖。不妨把水果冰起來,直接吃冰涼口感的水果就好。

美式起司

美式起司添加物比較多,飽和脂肪高,起司的純度較低。消費者還是應留意成份標示,選擇添加物最少,飽和脂肪較低的起司比較理想。

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詹雅涵指出,加工零食的鈉含量多半較高,民眾宜留意避免過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起司 添加物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