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西瓜可以壯陽? 想太多!當心腎臟、腸胃先受不了

常春月刊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多吃西瓜,可以壯陽?每天服用瑪卡,男人床上功夫頂呱呱?泌尿科醫師指出,壓力沉重、缺乏運動,讓許多中年男子性慾、性能力明顯降低,如有性功能障礙,應就醫尋求治療,不要走偏方,聽信網路傳言、坊間廣告。

西瓜可以壯陽欠缺證實 當水果清涼消暑

西瓜當中含有瓜胺酸(citrulline),瓜胺酸具有擴張血管功能,就有民眾誤認為「吃西瓜可以壯陽」,現在剛好是西瓜產季,多汁好吃又不貴,有人直接當正餐來食用。

不過,西瓜熱量高,糖份也高,糖尿病友並不適合多吃,容易影響血糖控制。至於西瓜可以壯陽,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這樣說法欠缺相關實證研究,還是將西瓜當水果就好,清涼消暑。

事實上,最近網路瘋傳「吃西瓜可以壯陽」,食藥署特地發文駁斥,這樣的說法相關作用仍在科學研究階段,西瓜的壯陽效果尚不確定,且食用量的多寡亦有待研究,建議有性功能障礙的患者應適時諮詢專業醫師,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糖尿病、腎臟病食用要小心 誤信偏方就醫治療才是不二法門

此外,糖尿病友及腎功能不佳者,不宜吃西瓜,因為西瓜內的糖份及其利尿作用,會增加患者腎臟的負擔;再者,西瓜水分含量多,吃太多會沖淡胃裡的胃酸,引致胃炎、消化不良或腹瀉等病。

至於瑪卡壯陽產品,王起杰指出,最近1、2年,不少患者至診間時,詢問吃這類產品真的有效嗎?有無副作用?由於瑪卡壯陽食品屬於複方,就怕含有男性荷爾蒙,影響肝功能。


王起杰強調,男性荷爾蒙經由肝臟代謝,因此補充男性荷爾蒙時,均採打針及塗抹方式,幾乎沒有口服劑型。如果經常服用瑪卡,建議定期至醫院追蹤肝功能。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西瓜從裡到外都是寶! 胃弱族千萬別在這時候吃
鳳梨生津止渴、整腸、抗疲勞! 但5種人要小心吃

西瓜 壯陽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