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維持免疫能力 芭樂跟柳丁哪個含量多?

健康多1點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維生素C可以說是我們最熟知的其中一種營養素,既能抗氧化又能養顏美容,還有人說感冒的時候多吃維生素C會好的快。認識這麼厲害的營養素之前,營養師倪曼婷要先考考大家囉!

請問同樣重量的柳丁芭樂,哪一個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高呢?

答案是「芭樂」的維生素C比較高!

100克的芭樂裡面含有80.7毫克的維生素C,而100克的柳丁裡面只有含38毫克的維生素C喔!

維生素C的功能

一、天然的抗氧化劑

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我們身體的自由基,來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維持免疫能力

二、幫助形成膠原蛋白

女生在意的膠原蛋白,也是需要維生素C的幫忙喔!因為我們除了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以外,同時也必須要有足夠的維生素C,才可以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形成膠原蛋白。所以愛美的女性們記得,要補充足夠的水果來補充維他命C。

三、加速鐵質的吸收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是芭樂、小蕃茄跟奇異果,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缺乏維生素C會產生的問題

當我們身體維生素C缺乏的時候,可能就會出現一些疲勞的症狀,或者是傷口癒合不良等等,所以適量地攝取水果是非常重要的喔!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維生素C 抗氧化劑 芭樂 柳丁 養顏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