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解決便秘困擾 除了咖啡專家還推薦另4種食物

西梅乾可說是幫助化解便秘的食物中,排名第一的選項。(取自推特)
西梅乾可說是幫助化解便秘的食物中,排名第一的選項。(取自推特)

便秘可說是現代人的文明病,造成這些症狀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飲食;倘若你沒有健康問題,但是仍被便秘困擾,可以聽取醫生和營養師的建議,多攝取高纖維食物來幫助刺激消化系統。

以下讓我們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化解便秘:

1.西梅乾(Prune)

西梅乾可說是幫助化解便秘的食物中,排名第一的選項,而西梅乾可以得到這項殊榮也是名副其實;註冊營養師潔西卡‧科丁(Jessica Cording)說:「西梅乾的纖維量非常高,而且梅子含有豐富的山梨糖醇(Sorbitol),能達到軟便的效果。」

加州研究消化系統疾病的醫學博士法哈迪(Ashkan Farhadi)則是建議,將西梅乾泡水一個晚上後食用,效果更佳。

2.奇亞籽

一顆小小的奇亞籽所富含的纖維量,可能高的讓你無法想像,科丁說:「奇亞籽有助於將排泄物凝結,通過消化系統」;因此科丁建議將奇亞籽加入新鮮果昔、燕麥粥或優酪乳,更能化解便祕。

3.咖啡

早上喝完咖啡經常讓人想跑廁所不是沒有原因的,營養諮詢網站Appetite for Health共同創辦人、註冊營養師茱莉‧阿普頓(Julie Upton)說:「咖啡因能幫助人體排便,增加腸道蠕動,基本上一杯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就足夠幫助胃腸肌肉的蠕動。」

4.木瓜

法哈迪醫師最推薦幫助解便的食物就是木瓜,同為註冊營養師的凱芮‧蓋恩斯(Keri Gans)也說:「木瓜的纖維含量也非常高,一顆中型大小的木瓜纖維含量就高達五克,同時也能補充體內的鈣、鎂和鉀。」

5.梨子

梨子一樣屬於高纖的水果,特別是可溶性纖維含量較高,所以有助排泄物凝結的功能。

咖啡因 木瓜 奇亞籽 解便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