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對了才能甩脂肪、穩血糖!專家教3族群如何吃蘋果

蘋果。
蘋果。
圖/ingimage

40歲之前你什麼時候吃都行,但40歲之後,我們開始步入中年時就需要格外多注意了,吃水果要考慮一些身體的反應,吃對了會幫助你預防慢性病,吃錯了會增加不少麻煩。

糖尿病人吃蘋果

血糖高的人也可以吃水果,應該選擇血糖指數低、含糖量少、膳食纖維多的水果,蘋果沒問題。

但是,糖尿病人吃水果並不建議和正餐一起吃,以免累加了碳水化合物攝入量,而作為半上午或半下午的加餐沒問題,每次吃100克大約半個蘋果。

血脂高的人吃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多酚類抗氧化物以及較多的鉀,對保護心血管、減少食物中的膽固醇吸收和促進體內膽汁酸代謝是有幫助的,所以高血脂的患者如果血糖不高的話可以蘋果放在正餐裡面吃,還可以減少進食,降低膽固醇吸收,清除體內自由基。

減肥的人吃蘋果

減肥瘦身的人可以拿蘋果代餐,比如每週不相鄰的2天選擇輕斷食,每天500大卡的熱量(是平時大約1/4的熱量)每百克紅富士熱量是205大卡,也就是說輕斷食時每天大約可以吃兩個大紅富士。

在每天最餓的時候吃蘋果想想還是挺幸福的,最主要是可以更好的清除體內“垃圾”。腸胃不好的人不要晚餐後吃蘋果,以免反酸噯氣燒心不舒服。

本文摘自營養老爸聊配餐

蘋果 水果 熱量 血糖 抗氧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