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洗草莓能不能先拔蒂頭?行家揭真相

網友分享用麵粉水洗草莓。圖片來源/<a href="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55429645088201/permalink/493921267905704/"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臉書</font></a>
網友分享用麵粉水洗草莓。圖片來源/臉書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用麵粉水清洗草莓能將水果表面的髒污洗得相當乾淨,甚至有其他人提到,洗草莓前勿先將蒂頭葉片拔下,避免破壞果肉又將農藥一同洗入果肉當中。

一名網友日前在「氣炸鍋好好玩」發出一張草莓在洗「牛奶浴」的照片,原po大方分享洗草莓的小妙招,她說道,「洗草莓時加入一些麵粉攪拌浸泡,就能將草莓的髒污溶出來,再用清水沖洗就會超級乾淨」。

對此,台大醫院營養師陳乃嘉也曾指出,清洗蔬果主要是洗去表面的農藥,一般來說會建議用清水洗淨即可,或在水裡加入太白粉或麵粉,再以搓揉方式清洗,這樣就能容易除去農藥殘留。

除了可用麵粉或太白粉洗去髒污外,也有網友在留言區提到,清洗草莓前勿先將蒂頭的葉片拔掉,避免破壞水果的果肉。據報導,由於蒂頭與果肉相連的原故,清洗草莓前應先保留水果蒂頭的葉片,若先將葉片拔下再清洗,也容易在過程中將農藥一同洗進果肉當中。

此外,番茄與葡萄也是蒂頭和果肉相連的水果,建議番茄可先保留蒂頭葉片清洗,而葡萄則可用剪刀連同蒂頭剪下後,再用水洗淨。

草莓 麵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