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水果洗刷刷 你洗對了嗎?

大家都知道「一日五蔬果」,但你知道要怎麼洗水果嗎?先用三題小測驗體檢一下你洗對了沒,再由這支影片破解水果的NG洗法,讓你洗水果再也不NG,水果乾淨又好吃!

用鹽水能把水果洗得更乾淨嗎?

不能!鹽巴會降低水的清潔能力,清除水果上殘留農藥的效果不會比清水好。加鹽反而多此一舉喔!

浸泡水果愈久,水果就會愈乾淨嗎?

不會!先浸泡再洗水果確實能夠去除較多的農藥,但泡太久水果不僅不會愈乾淨,反而可能讓水果的營養流失。建議浸泡五分鐘後,再用水沖洗。

另外,水果凹陷的地方(水果的蒂頭或果臍)最容易殘留農藥,可用軟刷輕刷去除。

洗草莓、葡萄和番茄的時候,要先把蒂頭拔掉嗎?

不要!這三種水果的蒂頭與果肉相連,拔掉蒂頭再清洗較容易汙染果肉。所以清洗的時候要連蒂頭一同清洗(草莓、番茄留蒂頭,葡萄用剪刀連蒂頭一起剪下),小心別傷到果肉。

水果 蔬菜水果 清潔劑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