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屁股、雞頭、雞翅尖…營養師曝這部位含毒風險最高

雞頭。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99836473455405/about/ 
"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靠北馬拉松</font></a>
雞頭。圖擷自靠北馬拉松

​​說起吃雞,很多人喜歡吃一些少見的部位,像是雞屁股、雞頭和雞翅尖,但網上盛傳這些部位含有較多的毒素,不太能吃。營養師表示,雞頭和雞翅尖都能放心吃,只有雞屁股,確實可能存在一定風險。

據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表示,有句俗諺指「十年雞頭賽砒霜」,有些人認為,雞是透過嘴巴吃食物,所以很多毒素會累積在頭部。事實上,食物都會經常腸胃,然後再吸收進血液。所以雞頭裡是不會存在毒素的,只要大家喜歡這個部位,能烹飪熟透,可以放心吃。

再來說說雞翅尖,網上盛傳雞翅尖被打抗生素,,很多人就不敢再吃這個部分了。雖然在正規的養殖中,確實可能會給雞打抗生素,採取的也正是注射的方式。但一方面來說,打的部位是翅膀下面,並不是翅尖。另一方面,注射了抗生素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在養殖雞的過程中使用抗生素,最主要的目的是預防它生病。如果不打抗生素的話,雞就很容易病死。

雞屁股。本報資料照
雞屁股。本報資料照

營養師表示,唯有雞屁股,可能是雞身上風險最高的部位了。因為在雞屁股上,存在兩種腺體是不可以吃,一個是尾脂腺,一個是腔上囊。它們確實含有毒素,人吃了就會傷害到健康。

雖然只要把這些部位摘掉,也是可以放心吃的。但如果自己殺雞的話,很難準確的將其去掉。只有專業的屠宰,才能確保它們被徹底摘除。所以如果是在大型超市等正規渠道購買的雞屁股,就可以放心吃。但如果是自己殺雞,建議還是把它扔掉,而且也最好不要在來路不明的小攤販吃雞屁股。

屁股 抗生素 營養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