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筋骨受傷的人別吃香蕉?營養師:確實有根據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香蕉。
香蕉。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卜敏正攝影

有此一說:聽說筋骨曾經受過傷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蕉,請問是真的嗎?

KingNet營養保健諮詢科營養師回答:陳正育營養師

香蕉並不會對正常的骨頭有任何影響,但對於受到筋骨(運動)傷害的患者而言,卻是要小心食用。其實,民間口耳相傳:「筋骨傷不可吃香蕉」,依其中醫學理角度看來確有其根據。骨折、筋骨扭傷不可吃香蕉,是由於香蕉含磷稍高,若吃多了易使體內鈣質相對降低,對骨折病人的復原不利。香蕉所含的高醣份,在代謝後,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B1,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傷處的疼痛或惡化。再者,香蕉中過高的鎂,易造成隨意肌肉的麻痹及肌腱的疼痛。

其實在一般的情況下,反而鼓勵大家多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維生素A、B1、B2、B6、菸鹼酸、葉酸、C,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錳等,其中,鉀含量特別豐富,鎂的成分也很高,更是食物中錳的最佳來源之一。另外香蕉富含水果特有的果膠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具有幫助排便的效果。

香蕉 維生素A 營養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