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餐吃20個水餃會變胖嗎?營養師教餃子熱量怎麼算

水餃熱量怎麼算?圖/Ingimage
水餃熱量怎麼算?圖/Ingimage

餃子是老牌的傳統美食,餃子餡料豐富,總有一種能打動你,在冬天吃一碗熱騰騰的帶湯餃子,對許多吃貨來說真是幸福感爆棚。

對於需要控制熱量的人來說,餃子熱量不低,不能放肆吃,但餃子熱量比較難以衡量,那麼一頓吃幾個餃子最合適?

對於餃子餡來說,素餡餃子當然要熱量低一些,肉餡餃子熱量高一些,每100克素餡餃子大概184大卡,肉餡餃子,如豬肉韭菜餡大概250大卡左右。

拿午餐來說,如果在減肥期間,建議女性吃500大卡左右,普通冷凍的小水餃一個在15克左右,肉餡餃子大概吃15個,素餡則可以吃17到18個。

如果是家裡包的餡料充足的大餃子,一般有20克,吃10到12個就可以了,不要吃得太多。其他規格的餃子大家可以按照標準自己衡量一下。

所以大家要想多吃幾個餃子,可以選擇素餡的,不過從營養學上來說,還是葷素搭配的餃子營養更全面一些,如果想要控制餃子的熱量,在包餃子的時候,餃子的油和皮上也可以下一些功夫。

餃子拌餡時少放一些油,尤其是在肉餡餃子中,至於餃子皮,可以選擇蕎麥麵,蕎麥麵相對於普通小麥粉熱量低一些,而膳食纖維含量更高,消化速度相對更慢,除了要減肥的人以外,用蕎麥麵做成的餃子也很適合糖尿病人吃。

水餃。記者吳淑君/攝影
水餃。記者吳淑君/攝影

至於蘸料,辣椒油熱量是比較高的,大家需要克制一些,而且辣椒油的油含量很高,放太多也容易造成油的攝入超標,其他的醬油、醋熱量很低,但是也要注意不能放得太鹹防止鹽攝入量超標。

不過餃子中能裝的食材還是要少一些,大家應該在一天中其他的餐點中補足吃餃子時缺少的一些營養,比如吃純肉的餃子,下一頓就要多吃一些蔬菜,飯間的水果也不能少。

如果是素餡的餃子,下一頓就吃一些動物性食物,尤其是瘦肉和雞蛋最好。如果是葷素搭配的餡料,在其他的餐點裡盡可能增加食物的種類,保證平均每天不重複的食物種類數最好能達到12種以上。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熱量 辣椒 減肥 冷凍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