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水餃只沾醬油太遜! 網曝最搭靈魂組合

水餃是懶人宵夜首選。記者吳淑君/攝影
水餃是懶人宵夜首選。記者吳淑君/攝影

水餃是常見的家常菜,許多人還會在家冰有冷凍水餃,可說是懶人宵夜首選。多數人吃水餃都是搭配醬油、辣椒,不過有網友認為,與水餃最搭的是「麻油」,比較講究的還可加入白醋,能讓味道更有層次感,若再加點蒜末還能殺菌、降低油膩感。其他網友則一面倒認為,「醬油加白醋」跟水餃最搭。

有網友在PTT發文「大家吃餃子會沾什麼配來吃?」他表示,一般人都是沾醬油,比較講究的就加白醋,也有人是沾番茄醬,不過他認爲,吃餃子最搭的還是「麻油」,不管是水餃或煎餃,加麻油都能提升風味,變得有多種層次感,另外再加點蒜末,除了能殺菌外,還可降低油膩感。

其他網友也分享自己最愛的組合,如「芥末」、「香菜將」、「醬油+Tabasco」、「白醋加醬油、香油與少量沙茶醬」、「烏醋加辣椒」、「砂糖」、「蔥薑蒜」,也有人認為,水餃本身就很好吃,不需要另外加醬,喜歡品嚐最原本的風味。

依網友分享的組合看來,不難發現許多人都喜歡添加「白醋」,有人說「白醋加一點點香油,朋友山東家族都是這樣吃,試過一次就愛上了」,還有人表示,「白醋加醬油,加一點香油超對味」。

醬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