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你也討厭吃香菜嗎?可惜了…香菜營養價值高

香菜是常見的生佐料。聯合報系資料照
香菜是常見的生佐料。聯合報系資料照

全球約15%的人有“香菜恐懼症”!可是,香菜這麼好的東西,如果不愛吃,真的就有點可惜了。從一些常見的營養素來分析,香菜的維生素C含量比水果中的檸檬略高。同時,其中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和鉀等微量元素含量均不低,營養價值不算低。

其“香味”則是由甘露糖醇、正葵醇、壬醇和芳樟醇等多種揮發油物質融合而成,這些物質帶來的味道,對於不愛吃香菜的人來說是一種“折磨”,而對於愛吃香菜的人來說,則能刺激食慾,是一件好事。

大多數日本人就偏愛吃香菜,甚至一躍成為“國民熱門食材”第一名。當主菜吃,香菜烏龍料理、香菜天婦羅、香菜蘇打水等。可是在我這個傳統人眼裡,香菜還是作為配料最好。一方面,作為配料,不需要長時間烹煮,能保留住其中怕熱的營養素,留下更多營養物質;另一方面高溫會破壞掉香菜中的呈香物質,味道就沒那麼“香”了。因此,日常吃香菜,放到涼拌菜裡做點綴,烹好的肉類和湯的表面放幾片香菜,解膩解腥,刺激食慾,更划算。

香菜根相比葉口感有點老,也沒關係,換個吃法即可。根部連同一些香菜根部附近的嫩莖切成小段和胡蘿蔔一同炒食,紅綠搭配,營養也不差。或者洗淨晾乾做小鹹菜吃,脆脆的,早餐就粥或者米飯也不錯。還可以用它去海鮮異味,香菜根搗碎,醃肉的時候,放點搗碎的香菜根,調一下味,異味就沒那麼濃了,而且會有種特殊的香味。

本文摘自《騰訊健康》

香菜 胡蘿蔔素 食慾 營養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