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怕堅果「太涮嘴」吃多發胖?訣竅:吃帶殼開心果

開心果。
開心果。
資料來源/美國《預防》雜誌

堅果不飽和脂肪酸、鎂及豐富膳食纖維,每天吃適量堅果,對血壓、血糖及血脂問題的控制都很好,有利健康。有一項研究指出,吃「帶殼」的開心果,能比吃不帶殼的攝入較少,有助控制進食數量和熱量。

陸媒丁香醫生介紹堅果中的「開心果」,一小把開心果(約20顆),果仁約10克,熱量約63大卡,含維生素E 1.94毫克,相當於一天需要攝入量的13.9%。

開心果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有利於提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幫助降低血脂,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所以建議每天吃一些開心果,來替代其他食物中的油脂。

丁香醫生提醒,雖然名為「開心」果,但不代表你可以隨意吃到開心,開心果的脂肪含量不低,高達53%,每天控制在10克就好。如果怕吃不小心吃太多堅果會胖,可參考一項心理學研究:吃帶殼開心果的人比吃去殼的人少攝入了41%的能量,看到一堆殼就能提醒自己「已經吃很多了」。

不飽和脂肪酸 膽固醇 蛋白 堅果 維生素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