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病喝雞湯補身體 小心營養不良

雞湯。
雞湯。
圖/ingimage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王依屏(右)表示,臨床上常見癌症病人無法持續治療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br />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王依屏(右)表示,臨床上常見癌症病人無法持續治療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
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生病喝雞湯補充營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王依屏表示,喝完「補品」後沒再多吃其他食物,攝取的熱量將會偏低,體重也將快速的減低,要小心營養不良,成為重症治療阻力。

一名85歲的老翁因胃癌施行切除手術後,雖然家屬準備營養的飲食,但老翁體重仍有下降趨勢,經營養師評估後,發現家屬準備的三餐多為民眾認為的營養補充聖品「魚湯、精力湯、雞湯」等,但卻不知其所含的熱量很低,造成體重下降,經重新調配適合的飲食及營養品,搭配其身體狀況少量多餐,體重問題已獲得改善。

另外,也有患者擔心「養肥」癌細胞而不敢吃得太營養,甚至連飯都不敢吃,更別說有額外補充營養品,面臨體重下降的問題,反而會沒有體力,影響後續的化療,臨床上常見癌症病人無法持續治療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建議攝取適當營養素及熱量,保有足夠的體力,才能在癌症治療中獲得最好的生活品質及結果。

體重下降 營養不良 雞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