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粗糧型肥胖」仍使腰圍變粗 減肚子可靠這項食物

盲目吃粗糧會導致腰圍變粗。
盲目吃粗糧會導致腰圍變粗。
圖/ingimage

腰圍數值和健康息息相關。<br />圖/ingimage
腰圍數值和健康息息相關。
圖/ingimage
我們以前反覆強調腰圍的重要性,有很多調查研究都顯示,腰圍是評價健康指數的一個重要指標。腰圍越大,壽命越短,併發症越高,死亡率越高。為健康著想,成人男性腰圍應小於85公分,女性小於80公分。

為什麼呢?

因為腰部的脂肪與內臟的位置最靠近,腰部脂肪堆積容易造成內臟脂肪的沉澱,就出現脂肪肝、膽囊炎、胰腺炎、糖尿病、心臟病等種種問題。所以,要想健康長壽,一定要先把肚子減下來。

不過,生活中很多人有這樣的煩惱,就算體重正常,但腰圍仍超標,肚子顯得很大,甚至有時候會鼓起來,非常令人煩惱。

那麼,為什麼很多人會肚子大呢?

肚子大可能存在多種問題,以下兩種情況尤其需要注意。一是胃下垂、胃腸脹氣、蛋白質營養不良或腹水導致腰圍增大,如果是這種情況,一定要對症治療。另一種是腹部脂肪堆積過多,這個時候必須通過合理控制飲食,將腰圍縮小。

盲目吃粗糧會導致腰圍變粗

減肚子的時候很多人選擇吃粗糧,認為粗糧不會升血糖、升血脂,甚至還能降糖、降脂,於是吃粗糧不加節制,甚至攝入粗糧的量比細糧多一倍。

這些做法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呢?我給它起了一個名詞,叫做“粗糧型肥胖”。

只要是糧食,就含有熱量,而且粗糧產生的熱量與細糧是相等的。也就是說,100克粗糧和100克細糧,其在體內產生的熱量一樣。如果加倍吃粗糧,能量也會翻倍。能量一翻倍,身體就會長肉,尤其是長腹部的肉,也就是腰圍變粗。

粗糧確實有很多好處,比如阻礙糖和脂肪的吸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糖和血脂。但是在能量方面,身體對粗糧和細糧是一視同仁的。

因此,吃粗糧要因人而宜,尤其是大量吃粗糧,在有些朋友身上產生的效果並不好,特別是患有胃腸道疾病、胃潰瘍,或者容易便秘的朋友,粗糧吃多了反而會導致燒心、難受、吐酸水。

起司、乳酪。ingimage
起司、乳酪。ingimage

乳酪能減壓減肚子

如果想要減肚子,必須學會適當釋放壓力,壓力是減肚子的最大敵人,因為壓力會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的變化,造成腹部脂肪的堆積。

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意想不到的減肥減壓食品——乳酪。乳酪中的脂肪含量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高,同時,它還是人體補充鈣質的非常好的來源。

作為“壓力胖”的受害者,高鈣食品應該是最佳選擇。相關研究表明,女性如果能夠每天從脫脂乳酪中獲得1100毫克的鈣,相比吃其他乳製品,能多消耗81%的腹部脂肪。

不過那些不常吃乳酪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每天喝300毫升的牛奶也能很好地控制體重過快增長。

本文摘自搜狐《吃好每天三頓飯》

脂肪肝 腰圍 壓力 熱量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