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國人吃魚少 學者:應把吃魚當成輕鬆愉快的事

國人不吃魚、少吃魚,食魚量八年來衰退32%,學者認為原因出在沒人教孩子如何吃魚,國人認為烹調魚類很麻煩,自然愈吃愈少。
國人不吃魚、少吃魚,食魚量八年來衰退32%,學者認為原因出在沒人教孩子如何吃魚,國人認為烹調魚類很麻煩,自然愈吃愈少。
圖/ingimage

國人不吃魚、少吃魚,食魚量八年來衰退32%,學者認為原因出在沒人教孩子如何吃魚,國人認為烹調魚類很麻煩,自然愈吃愈少;政府與其花錢收購產銷失衡的魚種,不如收購加工成無刺魚片投入學校午餐,讓學生實際受惠。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助理教授郭建賢表示,國人的觀念要改一改了,現在已經不是到市場買一整條魚回家殺、去鱗的時代,真空包裝的分切國產魚非常多樣,只需要解凍就可下鍋。

他曾在大學開過養殖與食魚文化的課程,發現大學生都認為吃魚很麻煩,大學生不吃,起源於家裡可能都不吃,家人覺得麻煩就不煮、當然也就沒有吃魚的習慣。

他說,漁業署畫錯重點,官方每次推廣吃魚都找來個名廚、大廚示範料理,一道大菜把吃魚弄得很麻煩複雜,誰還要買魚來吃?他如果自己下廚,將冷凍無刺鯛魚片、鱸魚片真空包裝,解凍丟烤箱就好,撒點海鹽或醬油調味即可上桌,「要讓人覺得吃魚輕鬆愉快方便,才會想要吃魚」。

郭建賢說,國人偏好鮭魚、大比目魚,反倒是真正的國產養殖魚不願吃,政府與其花錢收購產銷失衡的虱目魚、金目鱸、台灣鯛,不如買來幫學校小朋友加菜,加工成整塊魚肉的魚排入學校午餐。否則補助沒進漁民口袋,反倒給了加工廠、出口商,變成外國人在吃台灣好魚,國人沒吃到,這是非常奇怪的事。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漁政部門應該多推廣量多質好、價格合宜的魚產品,例如鬼頭刀魚排只是清肉分切,沒有添加任何東西,冬天鬼頭刀量雖少但品質很穩定,值得推薦給國人。

魚類 魚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